掌控工厂中的所有实时数据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与软件业务资深副总裁Frank Kulaszewicz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11

 Frank Kulaszewicz

PROCESS :如果客户想要构建互联企业,应该从何开始?

Frank Kulaszewicz:首先,客户需要明确构建互联企业的原因,然后了解他们当前采用的系统,之后再进行逐步实施。以我们的客户Dr. Reddy公司为例。他们希望规范数据的管理工作。目前,他们的数据管理完全依靠手动操作,所以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实现报表的标准化,然后再将报表数字化,放到计算机系统中,接着再规范信息导入报表的方式,最后对报表的分析方式进行标准化。所以达到目标共涉及四个步骤。

第一步是规范报表。这意味着所有工厂中的所有人员都要有统一工作流程。第二步是实现数字化,以便这些信息可以在整个企业共享。第三步是规范数据录入的方法,所以我们将采用自动化的方式,避免操作员的人为错误。最后,我们将对所有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并以此为依据来优化生产过程。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PROCESS :您认为这其中的哪一步最难实现?

Frank Kulaszewicz:起步最难。今天听众中有一位先生问过一个问题,他问我们如何证明我们这么做的道理?这实际上在于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因为他们对自身业务的了解程度要远远超过我们。在我们和客户的沟通过程中,发现他们遇到的困难并帮他们做出改进并不困难。一旦我们踏上了互联企业建设的旅程,就会自然发现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们要对工作的轻重缓急进行排序。我提到了“价值转化速度”这一概念,即优先进行能以最快速度取得最大回报的事情。我们的许多客户现在处于互联企业建设的不同阶段,他们逐步推进的过程有点像垒蛋糕——一层一层地加上去,直到最后在最上面点上蜡烛。这种逐步推进的方法是最佳的方式。

在实现互联企业的过程中,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Frank Kulaszewicz:有几个方面。首先,我们的集成架构是市面上唯一支持信息化的产品,支持多领域控制,支持开放式EtherNet/IP网络,当前的市面上还没有任何其他产品能做到这一点。无论是现在,或是十年之后,这都将是我们的独特之处。

当我们在此架构上加入信息系统,即加入MES连接时,两者之间可以建立实时的数据通信。如果与其他同行企业的架构产品对比,它们采用 OPC 等连接,其系统穿透性、性能和互联性不及我们的产品。而且我们在实时控制的基础上还提供许多其他功能,有利于客户发展。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目标是控制工厂中的所有实时数据。我们现在与客户讨论的所有话题都与实时数据相关。比如我们的客户谈到要建立一个生产流程,在同一个厂房运行两条不同的产品线,并能对该生产流程进行持续监视,以便在出现污染情况时立即停车或采取补救措施,这就是实时控制所能带来的价值。

所以罗克韦尔自动化希望能掌控这种实时控制环境,无论针对生产车间,还是现场的智能资产。这是我们在工业物联网中的定位。我们认为除了自动化系统之外,还需要信息系统,以便实现控制与信息的集成。所有这些系统都具有实时特性。因此,我们认为罗克韦尔自动化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