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重创钻井外包业 或致产业持续低迷两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8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2月27日报道,多家海上石油钻探商警告说,"闲置"或报废的深水钻井平台数目将达到20年来的最高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2月27日报道,多家海上石油钻探商警告说,"闲置"或报废的深水钻井平台数目将达到20年来的最高点。它们还预计,原油价格暴跌导致的产业低迷可能会再持续两年。

去年夏天,油价从每桶逾115美元下跌近50%,至每桶约60美元。受其影响,如今超深水钻井平台的价格也出现了急剧下滑。

挪威SeaDrill周四表示,今年市场太过低迷,供给过度的现象太过严重,导致四分之一的平台将处于等待租用的状态。这其中三分之一是新修建还未被租用的平台,它们都是在石油市场繁荣期间下的订单。

该公司警告说:"海上钻井市场正进入第二个低迷的年头。今年的挑战将比第一年更大,也比业内此前的预期更糟糕。"

SeaDrill表示,由此导致的结果是,考虑到较老旧设备的"冷置"和报废,钻井外包产业不得不"审慎决策"。该公司补充说:"预计这类闲置和报废现象会加速出现,可能会达到20年内从未见过的水平。"

就在SeaDrill发表这番言论之际,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录得运营利润比2013年同期下滑20%,跌至4.52亿美元。而这些运营利润中,还包括了来自SeaDrillPartners的贡献。与此同时,总部驻美国的Transocean也曾减计其钻井业务的估值。

业内人士表示,钻井行业可能会经历自2001至2002财年以来的首次海上钻井开支下滑。不过,随着老旧设备的报废,海上钻井市场可能会在2017年以前复苏。

面对勘探活动的减少,承包商不断压低价格,部分承包商甚至把价格压低至盈亏平衡的水平。高级深水钻井平台的日租金已经从两年前的约65万美元,跌至如今的35到40万美元。就在本周,西班牙Repsol成为最新一个压缩资本开支的集团。该公司周四表示,2015年将把勘探预算削减35%。

Transocean的业绩比预期要好一些,不过去年第四季度仍报出了7.39亿美元的亏损。这部分亏损中包括了规模为12.1亿美元的资产减计,该减计反映了该公司钻井服务业务和希望出售的资产市值的下跌。

周三,穆迪(Moody’s)将Transocean的信用评级调降至垃圾级,并称降级是出于对该公司闲置钻井平台增加以及合同租金下跌的顾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