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开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3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带头申请的第一批石墨烯国家标准已获立项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带头申请的第一批石墨烯国家标准已获立项,标准包括石墨烯的名词术语、石墨烯的工业化检测等四项内容,目前正在讨论和起草阶段,预计初稿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公布;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研发出用于SMARTDAC+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的功能强化版GA10数据记录软件。该新版本R2.0软件将于1月20日开始销售。

首批石墨烯国家标准获立项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带头申请的第一批石墨烯国家标准已获立项,标准包括石墨烯的名词术语、石墨烯的工业化检测等四项内容,目前正在讨论和起草阶段,预计初稿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公布。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董国材表示,本月底,研究院还将正式成立全国薄层石墨材料标准工作组承担国标的制定工作,工作组成员将从研究院和有关企业或外部单位确定。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目前已培育并投资的石墨烯企业包括第六元素、二维碳素、碳元科技等多家公司,上述公司有望参与标准制定。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市公司力合股份亦间接参股了二维碳素。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是我国首个关于石墨烯的研究与产业孵化机构,由常州市政府牵头设立。为推动产业发展,去年8月,常州市政府还与烯碳新材共同设立了总规模为20亿元的石墨烯暨先进碳产业基金。

横河电机发布最新数据记录软件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已研发出用于SMARTDAC+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的功能强化版GA10数据记录软件。该新版本R2.0软件将于1月20日开始销售。

图1 GA10软件能采集、显示并记录来自多个数据采集与记录设备和测量仪表的数据

GA10软件能采集、显示并记录来自多个数据采集与记录设备和测量仪表的数据。GA10 R2版本具有新的可选实时计算与报告输出功能,与上位系统具有更好的连接性,因而有助于客户提高工作效率,更有效地分享信息。可用于产品的评估测试和质量检查、监视工厂设备及环境监测时的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和压力等数据的采集、显示和记录。

首款具有吸收红外功能的全景天窗问世

伟巴斯特(Webasto)正在为第三代smart fortwo汽车生产固定式全景天窗。这个1.2m2的透明天窗面板由轻量材料聚碳酸酯(拜耳材料科技的模克隆(Makrolon))制成,可以使得大量光线照进车内,营造一个愉悦、宽敞的驾乘空间。从视觉角度看,它是前挡风玻璃的完美延伸。

该天窗系统的技术亮点在于它能够吸收太阳能,可以防止车内温度过高。简言之,红外线被隔离在汽车之外,这是由于聚碳酸酯中加入了红外吸收剂——具体来说就是制造天窗面板的树脂粒子中加入了红外吸收剂。色号为771079的具有热稳性、可吸收热量的模克隆(Makrolon)AG2677首次被用于新款smart之中。


图2 这种创新的天窗系统使得伟巴斯特和拜耳在营造驾乘舒适体验度的工作上达到了又一个里程碑

红外吸收性能还具有生态优势。如果车内得以避免过高温度,也就不太需要开启空调系统。这样就减少了燃油消耗。这种创新的天窗系统使得伟巴斯特和拜耳在营造驾乘舒适体验度的工作上达到了又一个里程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