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阪为CO2回收工艺开发SX-80系列板式换热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03
日阪为CO2回收工艺开发SX-80系列板式换热器

日阪公司(HISAKA)成立于1942年,作为追求品质,力求创新的专业板式换热器制造商,在诸多工业领域拥有独特的技术,其中为CO2回收工艺最新开发的SX-80系列板式换热器极具代表性。通过将胺系溶剂和工厂排放废气的接触,使之吸收CO2,然后加热胺溶液使之气化并达到分离CO2的目的,脱离CO2后的胺溶液可用于对CO2再吸收的循环利用。

SX-80系列板式换热器的板片能够将压降控制在最低并保持高传热性,因此在CO2回收工艺上能够将富胺作为贫胺的热源使之升温至最高水准,从而减少再生塔所需消耗的蒸汽量。由于其高性能,在某些实际运用工况上,甚至可以做到较原有板型,节约将近50%的换热面积。

此外,SX-80所用密封片既具备耐胺系溶剂的特性,同时也可承受130℃的胺再生温度,较传统的密封片,密封性能可提高20%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