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储预期刺激稀土价格坚挺 业内料5月前实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5-03-16
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3日讯,经过一轮上涨后,稀土价格近期持续坚挺,中国稀土行业协会3月12日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镨钕等主流品种价格平稳,但现货市场成交量偏少,市场期待即将到来的国家收储刺激稀土价格大幅上涨。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13日讯,经过一轮上涨后,稀土价格近期持续坚挺,中国稀土行业协会3月12日氧化镝、氧化铽、氧化镨钕等主流品种价格平稳,但现货市场成交量偏少,市场期待即将到来的国家收储刺激稀土价格大幅上涨。

当前尚无确切的收储消息,但分析人士认为,收储节点或为5月2日之前,重点为中重稀土。由于WTO[微博]败诉,5月2日后中国将完全放开稀土出口,为了缓冲放开出口的冲击,国家收储有望在5月2日前进行,稀土资源税改革也有望随之跟进,届时稀土价格将再度大幅上行。

2014年国家收储为7月31日完成竞拍,9月份在赣州起运,国家收储总量为1万吨,由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等6家企业完成,另外参与收储的6家企业再增加商业储备3000吨,在收储产品结构上已做调整,偏向于中重稀土。

稀土价格在2014年11月份筑底,自稀土大集团组建、打黑政策的落实,加上2015年将收储的传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氧化镝报价涨幅超25%、氧化铽价格涨超50%,当前市场货源紧张,收储一旦落地,价格将会快速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若2015年收储如2014年一样延后至下半年,则稀土价格将有下行风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