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坚守质量才能赢得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5-03-18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再次唤起人们对质量的关注,提供质优量足的产品是消费者对商家或企业的共同诉求。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再次唤起人们对质量的关注,提供质优量足的产品是消费者对商家或企业的共同诉求。在新常态下,坚守质量是我们打造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公司的内在要求,也是应对市场低迷、占领未来竞争高地的制胜武器。

一流企业必须具有一流质量。这个质量既包括企业的发展质量,又包括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等。质量是企业发展含金量的试金石。我们以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对客户来说,必然要将产品和服务质量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在当前炼油产能过剩和化工产品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下,依托创新驱动生产出属于石化“智造”的高品质产品,满足乃至创造引领消费需求,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市场竞争力。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消费者对质量问题极为关注,一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其消费需求就必然受到影响。我们唯有追求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激活市场需求,释放潜在消费能力。市场可以低迷,产品却不可低劣。企业只有坚守自己的质量标准和质量信仰,才能长久地赢得消费者,才能穿越市场迷雾,在未来竞争中胜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