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24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表示,该公司在今后的3年里预计启动16个大型油气项目并计划在2017年前把油气日产量提高到430万桶油当量;沙特阿美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其位于吉赞港具有日加工40万桶原油能力的新炼油厂联合体的初始运作.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表示,该公司在今后的3年里预计启动16个大型油气项目并计划在2017年前把油气日产量提高到430万桶油当量;沙特阿美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其位于吉赞港具有日加工40万桶原油能力的新炼油厂联合体的初始运作。

Addax公司累产权益油达5000万t

截至2月10日,阿达克斯公司累计生产原油7016万t,其中中方权益油产量累计达到5000万t。自2009年中国石化并购Addax公司以来,Addax公司成功实现了管理科学整合、文化深度融合、油气增储上产、团队生机勃发、风险有效防控、公司价值提升和快速有效发展,成功打造了自身特色,展现出良好的国际形象,被誉为国勘海外高度国际化的海外油气资产勘探开发公司和跨国经营典范。

面对目前低油价的新常态,Addax公司全力平衡好近期现金流与长期发展的关系,努力打造低油价下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启动了“低油价下投资优化和全员降本增效”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公司在低油价下的生存、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权益油产量累计达到5000万t,对Addax公司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该公司全体中外员工表示,要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实现公司转型发展,将Addax公司打造成低成本、有较强竞争力的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而继续努力。

印尼国油计划向马哈坎天然气区块投资20亿美元

3月6日,印尼国家石油公司一名官员表示,该公司若获得授权,每年将对其国内马哈坎天然气区块投资约20亿美元。官员称,该公司的目标是气田区块日产量达到12~15亿ft3天然气。

报道称,当前作业者道达尔公司的协议到期时间为2017年,之后政府计划将区块控制权转交给印尼国家石油公司。一周前,印尼国油向政府提交了对该区块对投资计划,政府将在3月就区块未来发展做出决定。

根据信息,一些分析师已经对印尼国油是否拥有开发印尼最大天然气田的技术和财务能力以及是否能够保持去年每日17亿ft3天然气的产量提出了质疑。

沙特阿美将在2017年投产新吉赞炼油厂联合体

2月25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在吉赞表示,沙特阿美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其位于吉赞港具有日加工40万桶原油能力的新炼油厂联合体的初始运作。

吉赞炼油厂是在沙特阿拉伯西南部的吉赞开发一个工业城的20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计划还将包括一个4000MW发电厂、一个商业港口和一个炼油厂终端。

法利赫说:“我们预计在2017年启动吉赞炼油厂联合体的一些装置,主要是公用事业装置。按照当前计划,炼厂2018年完工。设计工作已基本上完成,一些建筑承包商已开始基础施工。”

埃克森美孚今后3年或将启动16个大型油气项目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3月4日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今后的3年里预计启动16个大型油气项目并计划在2017年前把油气日产量提高到430万桶油当量。

蒂勒森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公司年度分析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我们的长期资本分配方案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我们的投资纪律以及保持可靠的不断增长的股息。”

蒂勒森说,2015年,埃克森美孚公司预计将把油气日产量增加2%,达到410万桶油当量。这个产量增加得到了去年完成的几个项目以及今年将启动的7个开发项目产量上升的支持,其中包括墨西哥湾的Hadrian South项目、加拿大Kearl扩建项目、印尼Banyu Urip项目、尼日利亚Erha深水扩建项目以及安哥拉的Kizomba项目。

2016年和2017年,产量增加预计来自几个项目,包括澳大利亚的Gorgon Jansz项目、加拿大东部的Hebron项目、阿联酋的上扎库姆扩建项目和俄罗斯远东的Odoptu项目。

必和必拓同意出售巴基斯坦天然气业务

必和必拓公司日前同意以一个没有透露的价格把其在巴基斯坦的天然气业务出售给Hashoo集团麾下的一家当地子公司。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这笔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内完成。

担任巴基斯坦Zamzama气田和加工厂作业者的必和必拓公司一直在寻求在某个时间出售其38.5%的股份,这是因为必和必拓公司寻求把其石油业务的重点放在美国、澳大利亚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2013年,必和必拓公司出售了其在爱尔兰海的Liverppol Bay油气田并一直在寻求出售其在阿尔及利亚的资产。

产自Zamzama气田的天然气和凝析油在巴基斯坦国内销售。这个气田的其他持有者是埃尼公司、Premier石油公司、科威特KUFPEC公司和巴基斯坦政府。

中石油考虑出售澳Arrow能源CSG资源50%股份

中国石油目前正在考虑出售其在澳大利亚Arrow能源公司的昆士兰州煤层气(CSG)资源中的50%股份。

中国石油把终止Arrow能源公司在靠近昆士兰州格拉德斯通的柯蒂斯岛上计划中的CSG-液化天然气开发的原因归咎于高成本和苛刻环保法规。拥有Arrow能源公司另外50%股份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这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上个月已被正式取消。

2014年,Arrow能源公司可能的CSG-液化天然气开发没有收到一些环境批准,Arrow能源公司自那以后一直在寻找与其他以柯蒂斯岛为基地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合作的潜力。

据悉,Arrow能源公司一直在与澳大利亚桑托斯公司为首的格拉德斯通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谈判。然而,中国石油澳洲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表示,中国石油正在考虑其选现,包括直接出售其Arrow天然气。

伍德塞德发行10亿美元公司债券

2月27日,澳大利亚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伍德塞德石油公司表示,该公司日前签署了一项发行公司债券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伍德塞德石油公司将在美国144A债券市场发行1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结算有某些惯例条件。

这10亿美元债券将由伍德塞德石油公司麾下的全资附属公司伍德塞德财务有限公司发行。这些债券将由10亿美元10年期债券和3.65%的优惠券组成。

BG预测全球LNG市场波动性将加大

3月4日消息,英国天然气集团(BG)在其年度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前景报告中称,受新的供应源出现和新的市场在不同的时段开放的影响,全球LNG市场波动性将更大。

BG副总裁Andrew Walker表示,然而,尽管供应和需求之间的不匹配导致的市场波动性加大,但是受油价下挫的影响,LNG现货交易的价格区间将收缩。

Walker表示:“在经历了四年的供应平稳后,我们正进入到一个供应增长的时期。新增供应将被亚洲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六个新出现的市场而吸收。”

包括埃及、约旦、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和乌拉圭在内的6个新形成市场的需求将帮助吸收新增LNG供应,新增供应包括来自于澳大利亚、印尼和美国。

英国天然气集团仍然维持2025年前全球LNG需求年均5%增速的预测,主要是受到亚洲需求强劲增长的驱动。这个增速是整体天然气需求增速的两倍。BG预计到2025年全球LNG贸易量将超过4亿t/a。

美国石油产量增长放缓将为油价复苏铺平道路

2月10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油价走低将在今年下半年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提振对欧佩克石油的需求,从而为油价回升铺平道路。

由于全球石油产量大幅增长而需求疲弱,自2014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下跌逾50%。油价的走低已经促使公司削减支出,不过预计削减支出的影响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转变成为石油产量的降低。

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门负责人阿尔夫表示:“我们认为下行压力尚未消散。不过,预计美国石油产量的大幅增长将在下半年开始放缓。”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是当前市场供应过剩局面形成的原因之一。

在这份备受关注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中,IEA将今年美国原油供应量预期下调了20万桶/天。总体而言今年非欧佩克原油日均供应量将仅增加80万桶,而2014年的日均供应量增加了近200万桶。

IEA有关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增长放缓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欧佩克所选策略的正确性。此前,欧佩克选择了维持产量不变以捍卫市场份额,而不是为提高油价而减产。

IEA预计,今年下半年对欧佩克原油的日均需求量将增至3020万桶,略高于欧佩克自己设定的产量限额。

BP与合作伙伴120亿美元投资埃及天然气项目

3月6日,作为已敲定的旨在开发5万亿ft3天然气和5500万桶凝析油的西尼罗河三角洲协议的一部分,英国石油公司(BP)与其合作伙伴预计将向埃及的天然气项目投资大约120亿美元。BP公司表示,来自这个项目的天然气日产量预计将达到12亿ft3,相当于埃及目前的天然气产量的大约25%。该公司在这个项目的合资企业中拥有大约65%的股权。这个项目的天然气生产预计在2017年开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