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为工业客户构建开放的云平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09
西门子正在构建一个开放的云平台,用于分析工业领域的大数据集。这为西门子所提供的预测性维护、资产分析和能源数据管理等基于数据的服务提供了一个平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利用开放的基础架构进行数据分析。

• 为预测性状态监测和能源数据管理等基于数据的服务提供云平台

•依托这个云平台对采集自工业应用中的“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

•提供基于SAP HANA®云平台的解决方案

•为OEM厂商及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平台即服务”

西门子正在构建一个开放的云平台,用于分析工业领域的大数据集。这为西门子所提供的预测性维护、资产分析和能源数据管理等基于数据的服务提供了一个平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利用开放的基础架构进行数据分析。例如,通过数据分析以帮助OEM厂商优化其大客户的设备运行。新的云平台将利用SAP HANA® Cloud Platform的技术。基于SAP内存技术的SAP HANA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允许用户和程序开发人员在云端扩展和运行不同的应用程序。“建立这个新的云平台将为推动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做出重大贡献。强大的工业数据分析服务是我们数字化企业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何睿祺(Klaus Helmrich)表示。

这一发展进一步扩展了西门子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基于数据的服务。通过工厂数据服务,从设备和系统中获得的数据被连续的记录和预处理,数据分析的结果将为制造业企业的决策提供巨大增值。例如,“资产分析”服务通过连续的在线监测,提高企业的设备、生产线或整套系统的可用性。智能模式识别或仿真技术的应用将更有利于用户提前发现潜在的问题,并在故障停机发生前采取补救措施。“能源分析”中的能源数据管理服务,将助力工厂运营部门,提高数据管理的透明度,挖掘出隐藏在工厂中的节能潜力。

通过构建新的云平台,西门子正加强其工厂数据服务以及工厂云服务。一个基于SAP HANA云平台、开放的IT生态系统将被创建:通过开放的界面,OEM厂商、最终用户、合作伙伴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访问和使用这个云平台,完成他们自己的服务和分析,如在线检测世界各地的机床、工业机器人,以及压缩机、泵等工业机械,优化关键设备机组的运行。

这个新的云平台将采用加密通信并使用认证数据中心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类,以确保高安全标准,同时也将应用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

西门子为工业用户构建的开放云平台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今年将对更多客户群逐步放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