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业设备管理平台的数字化建设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5-05-12
化工企业设备管理平台的数字化建设

程治方老师总结了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

设备因腐蚀、磨损造成的故障较高;

设备资产信息不够完整、及时、准确;

查询手段落后,数据挖掘能力差;

缺乏对设备资产综合分析的手段;

对设备资产的经济管理不够。

程治方老师演讲的主题是“化工企业设备管理平台的数字化建设”,并结合设备的这些问题对设备管理信息系统(EAM)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介绍了实施EAM的成效。他指出,通过实施EAM可以实现设备管理全覆盖,为设备维护人员了提供了正确的维修方法指导,有利于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完整的故障管理系统,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精确的工单成本统计和保存完整维修记录对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起到了积极作用等。

嘉宾介绍:

程治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化工机械动力技术协会秘书长。

长期在化工行业科研、设计单位和管理部门工作,主要工作业绩有:参与和组织领导了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装置成套设备的研制;年产12万吨磷酸、24万吨磷铵、20万吨硫酸装置成套设备研制。成功开发了年产200吨HFC-134a工业化实验生产装置,并以此技术为基础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5000~10000吨氟氯烃化合物的工业生产装置,获得化工行业的优秀设计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建设部优秀工程奖。发明了全封闭流道连续型无中心管螺旋折流板换热器。该成果用定距板取代了传统定位用的拉杆和定距管,构成全封闭螺旋流通道,实现了对管束的全程支撑。烟气脱硫工艺手册(2012 年化工出版社出版)主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