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流程工业智能化工厂展望及数字化进程实践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5-05-12
于世恒处长主要诠释了“工业4.0”和“智能化工厂”,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重点分享了“数字化进程中的几项工作实践”。

于世恒处长主要诠释了“工业4.0”和“智能化工厂”,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重点分享了“数字化进程中的几项工作实践”。他强调了数据和流程的深度集成的重要价值。智能化工厂主要构成包括一个平台(通用计算机网络平台)、两个网络(过程控制网/管理网)、三个层面(PCS/MES/ERP)。同时,他指出了数字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即互联不够充分,各子系统之间缺乏有限的互通互联,大部分数据靠人工录入;数据共享、数据挖掘、数据有效利用不够,基础数据积累不够,离智能尚远;基本雏形已经具备,随着技术的推进,不断努力,必将会实现智能化工厂。针对这些问题他从工艺、设备、管理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

嘉宾简介:

于世恒,高级工程师,现任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事业部设备处副处长。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大型石化行业生产一线从事仪表自动化技术及管理工作。30多年的从业经历,对炼油化工生产过程、炼油化工自动化行业及技术有较深的理解和掌握。

欢迎关注流程工业公众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