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完美的气泡

作者:Frank Lundius 文章来源:Edur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3

污水净化过程中改进浮选效果的多相泵——在污水净化过程中,浮选是一种经常使用的净化方法。在这一污水净化过程中,含有空气的液体介质是对泵的一个严峻挑战,而且能源效率也在其中扮演着决定性的角色。本文介绍了Edur公司多相泵的应用案例。

从1929年起Kiel市就开始向波罗的海排放污水了,那时使用的是被称为Bülke的污水排放系统,由海边的Bülker灯塔而得名。1972年,因为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建造了Bülk污水净化处理厂。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污水净化处理厂经过了一些列的改进完善,目前能处理来自周边20个城市、乡镇的生活污水。每年大约2000万m3的污水流到污水处理厂,这相当于310000个居民的排污值(EW)和65000个工业和商业人口当量值。

2011~2012年期间滤布过滤滤清池的改造,将分散泵、压缩机和压缩空气罐组成的常规系统改造为简单的Edur系统。所安装的设备有4台驱动功率各15kW的作为分散泵使用的标准泵,把含有饱和空气的水输入到压力约为0.8MPa的压缩空气罐中。4台泵中有3台正常工作,另一台作为备用泵。向循环水中加入饱和空气时,还有1个辅助的压缩空气罐,2个溶剂容器和2台4kw的空气压缩机。

分散泵、压缩空气罐和压缩机等首先被Edur公司研发生产的3台各15kW功率的LBU 603 D 160 L多相泵所替代,其中的1台是以防万一的备用泵。多相泵可完全取代原来的分散泵、压缩空气罐和压缩机3台设备了。

多相泵的吸水口在吸水的同时也把空气吸了进去,达到的压力大约0.02~0.03MPa。多相泵工作时同时也起到了动态搅拌机的作用,把水和空气均匀地搅拌在一起,将压力升高到0.8MPa左右。当含气液体流回到水池中后就会在水池中产生细小的气泡,排出液体,从而保证了很好的浮选效果。

用户的评价

Bülk污水净化处理厂的负责人Klaus Reichel先生说:“从多相泵调试的第一天开始,它在浮选工艺的优秀表现和无故障运行折服了我们。输入多相泵的空气可以精确地调,从多相泵用户的角度来看,除了节能之外,它还省略了压缩空气罐、溶剂罐和压缩机。为我们省去了压缩空气罐定期安全检查工作,以及空气压缩时恼人的噪音。另外,由于新型多相泵结构紧凑,场地占用面积也大为减少。在污水净化处理领域中,这种泵使用的是不锈钢材料,因为铸铁材料的泵体会在长时间停用时,例如备用泵,会出现卡死的可能性。另外,为防止卡死,也可让各个泵定期地轮换工作。”


图1 安装使用的Edur公司15kw的LBU 603 D 160 L多相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