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投资者看好越南润滑油市场增长潜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5-06-23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称,越南润滑油市场的增长潜力正在吸引国际润滑油供应商的目光。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称,越南润滑油市场的增长潜力正在吸引国际润滑油供应商的目光。

在经历了10年的快速发展后,2012年和2013年越南经济增速放缓,润滑油需求增速也随之放慢。尽管如此,2010~2015年期间越南润滑油市场的年均增长速度仍然高达4.3%.报告估计,2014年越南消费约37万吨润滑油。除了大都市外,当前越南的润滑油需求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越南大多数润滑油调和工厂也位于南部地区。

报告称,当前占据越南润滑油市场最大份额的是摩托车发动机油,达35%;排名第二的是柴油发动机油,占33%;工业润滑油占19%;轿车发动机油占6%;其他运输交通工具润滑油占4%;润滑脂占3%.摩托车是现阶段越南最为普遍的交通工具,越南共有3700万辆登记在册的摩托车,而轿车的数量约为200万台。报告称,长远来看,越南摩托车发动机油的需求将出现下降,而其他发动机油和工业用油的消费量将会增加。

全球众多润滑油品牌已经进入越南市场,其中多数已经在越南拥有调和工厂。2014年越南市场最大的润滑油供应商是BP嘉实多公司,占据22%的市场份额,其次是Petrolimex润滑油公司,占12%的市场份额。此外,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公司还有壳牌和道达尔(各占11%的市场份额),以及Mekong润滑油公司(占8%的份额),而雪佛龙仅占5%的份额。

2014年越南共进口了26.5万吨基础油以及8万吨润滑油和润滑脂。今年6月韩国和越南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这将为韩国基础油和润滑油供应商提供更大的商机,因为韩国是越南主要的基础油来源国。自2012年以来,韩国出口越南的基础油增长了近3倍,2014年的出口量达到5.7万吨,占当年越南基础油进口量的20%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