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AS峰会:探索大数据价值化成功路径

2015 SAS中国用户大会暨商业分析领袖峰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3
中国北京,2015年6月18日,——第三届SAS中国用户大会暨商业分析领袖峰会今日在京圆满落幕。

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致开幕词

中国北京,2015年6月18日,——第三届SAS中国用户大会暨商业分析领袖峰会今日在京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超越大数据——行动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各行各业大数据价值落地之旅。峰会云集千位SAS全球大数据专家、中国用户、合作伙伴、学者、媒体与行业分析师,透过创新思维与实战案例分享,探讨数据驱动生产力的成功路径。

S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Jim-Davis发表演讲

大数据——从概念化迈向价值化

自大数据浪潮兴起至今,其重塑传统商业的能力从未受到质疑。先行者们已经从大数据探索和实践中尝到甜头,启发企业纷纷开始搭建大数据架构。大数据正在从最初的概念化迈向广泛的价值落地。“在过去的一年中,大数据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它不仅扮演了商业变革引擎的角色,还是国家战略发展的推动力。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推进,都需要大数据的全力支持。而分析,是将海量数据从机遇转化为决策的关键一环。”SAS大中华区总裁吴辅世先生在峰会开幕词中指出,“作为全球大数据分析的领军企业,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大数据链条中将分析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SAS关注各种新兴技术为行业带来的活力,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部署数据分析的新方式。我们相信,‘唯快不破’的道理同样适用于企业大数据实践。打破传统、勇于创新的探索者们将得到意想不到的丰厚回报。”

S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Jim Davis总结了物联网、云和移动的发展为大数据分析带来的机遇。Davis先生说道:“在来自各个新渠道的数据呈指数级增长的时候,企业需要重新考虑数据存储和处理途径。开源框架Hadoop兼具了开放、高效且部署灵活等特性,受到越来越多部署大数据架构的企业青睐。不管企业面临何种变化,专注分析近四十年的SAS都会为其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更快地从数据中获取洞察。”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驱动下,物联网持续升温。据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300亿设备将被连接到物联网。SAS全球行业最佳实践高级总监Thomas Roehm表示:“与物联网相关的各项技术将给多个行业造成迅速、广泛和深刻的变化。只有充分理解数据,才能让整张网络的每一个环节都充满活力。通过实时采集和分析来自各种设备和管理系统的数据,企业得以对实际状况做出快速响应与决策。在制造业,物联网分析将对产品质量提升、节能及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决策起到及时的指导作用。”

此外,智能营销也是SAS重点关注的领域。大数据打通了各个渠道数据的隔阂,塑造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渠道营销(Omni-channel marketing)。SAS北亚区整合营销管理业务咨询高级总监许慧章以金融行业为例,剖析了建立统一的客户决策中心(Customer Decision Hub)的重要性。“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正在渗透进更丰富的渠道。建立客户决策中心的重要性在于,来自于不同接触点的数据生成360°全面的客户视图,指导企业在多个平台互动时保持信息一致,提升客户体验。在金融创新大潮中,基于客户DNA的精准营销是创造竞争优势必备的能力。”许女士说道。

本次大会还展示了风险智能包括交易欺诈侦测和分析、数据管理及欺诈分析、风控以及合规解决方案的多款产品,以及针对多个行业的高效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利率市场化的稳步推进,银行业步入关键的转型期。我们始终认为,严格的风控是作出业务创新的前提。”SAS北亚区风险管理高级总监及大中华区风险管理总经理刘志玲表示,“SAS与客户紧密合作,针对银行需求提供丰富的功能组合,通过智能化的数据管理与高性能分析,启发更为精细化的管理模式。”

唯快不破——以创新应对挑战

据IDC报告显示,SAS在高级分析及预测分析领域市场份额达35.4%,高于第二名到第六名的总和,处于绝对领先地位。SAS以持续创新应对变化,助力企业从数据分析中获取价值。每一年的中国用户大会都是一览SAS大数据创新产品的最佳时机。在今年的大会演示区,SAS on Hadoop和数据可视化产品受到极大关注。

在Hadoop生态圈不断成长与壮大之时,SAS提供SAS® Hadoop数据加载器、SAS/ACCESS® Interface to Hadoop、SAS® In-Memory Statistics for Hadoop、SAS可视化分析(SAS® Visual Analytics)以及SAS高性能分析(SAS® High-Performance Analytics)等一系列基于Hadooop架构的解决方案及产品。今年,华为发布了与SAS合作开发的依托Hadoop架构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得益于SAS的分析能力,该平台可对高达百万维度的数据进行全量建模,进行实时分析和挖掘。

数据可视化产品以直观生动的呈现方式为企业理解数据提供了便利。SAS可视化分析(SAS® Visual Analytics)在2014年新增了超过2,000个安装点。此外,SAS还推出了针对数据科学家和分析人员使用的SAS®可视化建模统计工具(SAS® Visual Statistics)。

成立三十九年以来,SAS一直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最前沿的技术和见解,推动大数据分析在行业内的技术变革与应用创新,例如,全球最顶尖100家银行中的90%以上正在使用SAS解决方案投身大数据实践,在中国SAS服务于四大国有银行和21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众多大型保险公司。出席此次论坛的中国用户和商界领袖均对SAS的创新力与可信赖的解决方案赞誉有加,并期待继续与SAS一起用大数据分析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精彩回顾,敬请点击http://club.sas.com.cn/2015/。了解SAS新闻和业界动态,请关注SAS中国官方微信“SAS商业分析”(saschina)。更多SAS解决方案介绍及案例分析,请访问SAS商业分析社区(club.sas.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