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 做好最重要的事

文章来源:本文由Phoenix Contact公司提供。 发布时间:2015-07-14

谁最快?在布线竞赛中要把6根电缆正确地插接到位

在狭小空间里快速完成电缆布线——现在,Phoenix Contact公司已开发出了采用直插技术、节约空间占用的四层电动机接线端子,公司举办了一次直插连接技术竞赛,参赛者分享了自己的布线技巧。

从流程设备生产现场的传感器、执行器布线到接线排的布线,过电压保护、继电器和光电偶合系统以及安全保护元器件和综合型电机启动器直至I/O输入输出组件和控制,今天,Phoenix Contact公司已经能够提供品种繁多的直插式连接技术产品了。

直插式接线技术

公司产品型谱中的最新成员是节省空间占用的、导线横截面积至4 mm2、32 A电流和800 V IEC/600V UL的四层电动机接线端子。由于它所需的插接力非常小,因此可以方便地把刚性或柔性的、接线鼻尺寸至6 mm2的电缆连接好,无需使用任何安装工具。端子的装夹按键允许使用各种工具松开完全绝缘的连接。橘黄色的按键表示它是一个插座件,从而能够有效避免端子的误操作。这一端子也可以连接0.14 mm2、没有接线鼻的柔性电缆。这样,就可以使电气安装工集中精力与他真正要做的事情——将正确的导线安装在正确的端子上。

利用直插技术可以明显降低机床设备的布线费用,Phoenix Contact公司合同中所附的市场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点,大约89%的被调查者都认为直插技术的优点是能够大幅度节约布线时间。它方便在狭小的安装空间中完成电缆连接,这也是空间占用少的新型电动机接线端子的一大优势。

布线竞赛

为了展示直插式接线技术简单、快捷的布线连接,Phoenix Contact公司举办了名为“集中精力做好最重要的事情”的布线竞赛。所有对布线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这次比赛。参赛者要完成的任务:正确连接6个接线端子,这6个连接点由从32个接线端子中随机产生;用LED发光二极管指示10 s的连接时间;然后指示灯熄灭,参赛者凭着记忆把电缆正确插接起来。直插技术能让人们把精力都集中在布线任务上,参赛者所使用的时间被纪录下来,公布在 “最佳选手名录”中,最快的选手会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