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徐燕平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06
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徐燕平

徐燕平,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信息中心副处长

演讲题目:石化行业三维数字化工厂实践与展望

演讲摘要

针对石化行业特点与发展趋势,结合《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以及智能工厂建设蓝图,强调石化行业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过程中,建设三维数字化工厂建设的必要性;阐述当前国内外三维数字化建设、应用情况,指出三维数字化工厂建设面临的技术、资金、深化应用等方面问题;介绍国家“石化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建设历程及成果,提出石化行业三维数字化工厂定义、特点,结合九江石化三维数字化工厂实践,分析当今国内外三维数字化技术路线的优缺点,研究在技术上、实施策略上如何突破与创新,解决三维数字化工厂建设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项目建设进展、开展大场景条件下的测试及深化应用情况,实际展示正在建设中的三维数字化工厂成果;探索石化行业打造信息物理系统的建设目标、范围、深化应用前景及架构图。

个人简介

徐燕平,在石化企业长期从事炼油工艺技术、新技术开发、信息化管理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参与过中国石化十几项重点项目课题开发,参与编著《 油品调合技术》、《石油化工工程师实用技术手册》,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智能工厂顶层设计、建设工作,助力九江石化智能工厂成为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作为主要实施人承担先进控制、三维数字化工厂等项目建设工作。现任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信息中心副处长,高级工程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