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宣布将于2030年实现“气候友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23
西门子宣布于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工业公司。

西门子宣布于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工业公司。目前,西门子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20万吨,预计将最早于2020年减少50%的排放量。为实现这一目标,西门子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约1亿欧元,以减少生产设施及楼宇的能源足迹。

通过对创新技术的投资,例如应用于楼宇的能源管理和自动化系统,以及针对制造业的生产流程技术和节能驱动系统,西门子预计每年将节约2千万欧元的能源支出。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减少碳排放不仅仅是公司的社会责任,也是非常重要的商业计划。”

为了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长期目标,公司将开展三个层面的工作。第一,在生产设施和办公楼宇采用分布式能源系统以优化能源支出;第二,有计划地逐步采用低排放车辆,并在全球车队中推行电子交通的概念;第三,不断挖掘很少甚至无碳排放的清洁能源的潜力,例如天然气和风能,从而逐步实现对清洁能源组合的应用。

西门子将于下一财年启动其二氧化碳减排计划。根据计划,公司将在全球15个不同的生产基地投入约4千万欧元用以提高能效。西门子在德国慕尼黑的新总部大楼代表了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建筑方面的最高标准,并将为减排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整合了公司在能效和减排方面的所有技术。2014财年,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带来了33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占西门子全球总营收的46%。同时,西门子的解决方案还帮助其全球客户减少了4.28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德国每年碳排放量的一半。

注:“气候友好”即“Climate Neutral”。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