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为其新款电流接触器产品选用索尔维工程塑料Technyl® One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5
ABB今日为其新款电流接触器产品选用了索尔维工程塑料Technyl® One材料。作为新一代聚酰胺树脂材料,Technyl® One能够有效应对电气设备在能源管理和楼宇自动化领域所面对的安全性、小型化及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的各种重要挑战。

法国里昂, 2015 10 15 —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日为其新款电流接触器产品选用了索尔维工程塑料Technyl® One材料。作为新一代聚酰胺树脂材料,Technyl® One能够有效应对电气设备在能源管理和楼宇自动化领域所面对的安全性、小型化及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的各种重要挑战。

由Technyl®One材料制造的电流接触器 (由ABB提供)

基于高流动性、耐高温性基材,Technyl® One具有出色的电气性能和无卤防火特性,并因此成功展示出其在电气保护领域对于各类严苛应用要求的适用性。其主要的应用领域包括微型断路器(MCBs),塑壳断路器(MCCB) 接触器,以及要求高安培数与热阻性能的电流接触器零部件。

由Technyl®One材料制造的电流接触器部件(由ABB提供)

“这一级Technyl® One的易于加工性和高功能化特点对ABB来说,已成为新款电流接触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决定因素。我们观察到在电器超载测试中,这一材料在表面性能上展现出了高滞留性。”Jacques Dumoux,ABB塑料材料经理(低压电器)说道,“在电气短时间的超载测试中,新款电流接触器的连接部件展现出了惊人的负载能力,甚至高达正常安培数的十倍,而这将产生极高的温度,要求产品周围的塑料部件也都必须能够耐抗高热。”

Technyl® One 减少加工设备腐蚀( 由索尔维工程塑料提供)

J. Dumoux还补充道,“由于其独特的材料特性,Technyl® One在这次整个严格的测试分析中,能够始终经受住考验而没有出现蠕变和软化状态。要知道在以前,只有像交联聚酰胺、聚邻苯二甲酰胺(PPA)或者热固性材料才能通过这些测试。”

对于电子-电气工业来说,不断地提升产品微型化,并使其功能越来越强大是一个不变的应用挑战。“更进一步看,在过去十年中,欧盟RoHS 和 REACH (SVHC)法规都对阻燃剂技术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就电子-电气行业而言,这些法规使得全球电子电气市场都转向了无卤塑料。” James Mitchell博士,索尔维工程塑料全球电器产品市场总监说道。

“但是,专为玻璃纤维填充用的聚酰胺(PA)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T)作为最有效的无卤阻燃技术却在应用过程中由于其物理性质和工具腐蚀等加工问题存在着一定缺陷。而Technyl® One优秀的流变特性可以帮助减少产品加工过程中的腐蚀性降解,这有利于提升工具设备和加工过程管理,并保证了产品的整体一致性,从而能解决产品安全性要求,并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们(OEM)们的经济性与加工过程提升需求。” Mitchell博士补充。

索尔维工程塑料的Technyl® One J 60X1 V30作为一种无卤阻燃材料,其在壁厚仅为0.4mm时仍可达到UL94V0阻燃等级,并具有无与伦比的热老化性能(电气相对温度指数RTI达150°C)和较高的相对漏电起痕指数(CTI0,经受600伏或以上电压)。

除了一个可完全兼容的黄卡,Technyl® One J 60X1 V30也满足即将在2016年生效的全新欧洲EN 45545-2标准。这种材料提供了R22和R23分类下HL3最高水平的低烟性能。目前可提供包括标准原色,灰色和黑色产品等级。其实质性技术已建立在激光标刻上,同时可根据客户特定的UV/YAG1激光系统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

索尔维工程塑料目前正在参展2015年德国塑料工业展会(FAKUMA 2015)。欲了解更多关于Technyl®One如何应对电气设备设计与制造的严酷挑战,敬请访问位于2015年德国塑料工业展览会B4大厅4213号的索尔维展台。


®索尔维注册商标

1 YAG为钇铝柘榴石(Yttrium Aluminum Garnet)首字母缩写

ABB 集团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关于索尔维工程塑料

作为全球聚酰胺工程塑料的专家,索尔维工程塑料在过去60年里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向汽车、电气设备、消费品和工业产品的Technyl®品牌全系列高性能工程塑料。在以全球六大生产基地为支撑的业务增长战略引领下,索尔维工程塑料凭借其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通过全球技术服务网络和研发中心,更紧密地服务于客户的需求。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ECHNYL.COM。

关于索尔维

作为国际化工集团,索尔维集团(www.solvay.com) 力求为化工行业寻求和实施更具责任感、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集团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始终专注于创新和卓越经营。索尔维集团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旗下90%的销售产品位居行业全球前三甲。集团业务遍及各个领域,从能源环境,到汽车航天,再到电工电子,始终心怀一个目标:提高客户的业绩,改善社会的生活品质。集团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在全球56个国家拥有29,400名员工,并于2013年创下了99亿欧元的净销售额。索尔维集团(SOLB)已在布鲁塞尔和巴黎的泛欧证交所上市。(Bloomberg: SOLB:BB – Reuters: SOLB.BR)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