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布局燃气产业三年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5-11-16
山西省发改委近日传出消息,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的落地及对接工作已在山西省全面铺开。

山西省发改委近日传出消息,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的落地及对接工作已在山西省全面铺开。一个总投资234亿元的山西燃气产业规划正在把“气化山西”推上更高层次。

该《规划》提出,用3年时间实现“3个全覆盖”:山西省燃气大管网纵横联通全覆盖;全省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和氢气混合气源全覆盖;全省加气站、物流车队等物流产业全覆盖。真正将山西燃气产业培育成为产业集中度高、竞争优势明显的新兴能源产业。届时,山西国新能源将建成总长12000千米的两级燃气管网、18座液化工厂、592座加气站,拥有205辆CNG/LNG槽车的物流车队。

山西国新能源集团作为“气化山西”的主力军,将重点开展全省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和天然气、煤层气、焦炉煤气、氢气的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推动山西《燃气产业发展规划(2015~2017)》落地实施。据了解,山西省政府今年6月通过了山西国新能源集团与晋能集团燃气产业板块重组的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