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联盟国 液化天然气被纳入全球能源贸易

文章来源:国家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近日,在国际能源署(IEA)2015年部长级会议上,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联盟国。

近日,在国际能源署(IEA)2015年部长级会议上,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联盟国。

在国际能源署部长级会议上,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国际能源署的现代化进程需要三大支柱,首先就是向新兴经济体敞开大门。16日墨西哥决定申请成为国际能源署成员国,18日,国际能源署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启动了其联盟国身份表示欢迎。据了解,巴西、印度和南非正积极推进相关进程,泰国和摩洛哥已正式申请加入国际能源署的联盟协议。国际能源署由成员国、联盟国以及伙伴国构成。

比罗尔提到另外两个支柱分别为,拓宽能源安全的核心,一方面考虑全球石油市场的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将地位日益提高的液化天然气纳入全球能源贸易;将国际能源署转变为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和能源效率的中心。本次会议主题为“为清洁、安全的未来能源而创新”,来自29个国际能源署成员国和9个伙伴国的部长及高级官员与会,就与能源相关的重点议题,及未来世界能源系统转变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进行讨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