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选型应遵循的原则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5-12-31

城市供热管道选用涡街流量计是性价比最高的,作为常用流量计之一,涡街流量计的精度也比较高,正常保持在1.0以上,完全可以满足供热企业计量要求。当然,选型时一定要遵循以下几条原则:

1.性能要求。流量仪表的性能要求包括:瞬时流量、累积流量;精确度;重复性;流量范围;允许压力损失;可靠性;输出信号特性;响应时间等内容。对于这些特性,根据应用的目的不同,侧重面也不相同。例如以流量计量为目的(商贸核算、仓储交接、物料平衡)的应用,对流量仪表的精确度、重复性、流量范围等性能的要求较高;而以过程检测与控制为目的应用,就把对仪表的重复性、长期稳定性、可靠性、输出信号和响应时间等要求作为重点。

2.流体特征流体特性主要指流体的物理特性,如流体的密度、粘度、及液体饱和蒸气压等。另外,流体的温度、压力也是选表中应考虑的重要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