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做工艺包的: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01-13
一提到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大家应该都会想到一个规范《石油化工装置工艺设计包(成套技术工艺包)内容规定》SHSG-052-2003。

“课官”们晚上好“流程工业微课”第二期课程开始啦

上期课程李达老师系统讲解了流程工业项目的试车

本期我们将与大家分享关于工艺包编制的心得和体会。感谢海川化工论坛 guxinchun888老师

工艺包系列分享计划分为18期。今天是第1期: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

我是怎样做工艺包的1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

一提到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大家应该都会想到一个规范《石油化工装置工艺设计包(成套技术工艺包)内容规定》SHSG-052-2003。据我了解,目前对成套工艺包的规定只有这一个成文标准。

用过这个标准的朋友可能都有个体会,感觉深度有点深,其内容如果全部具备的话,有些深度基本相当于基础设计的内容了。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其实,我想在国内,按照这个标准在做工艺包的应该大多是工程公司或者设计院,设计院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是做详细设计或者施工图设计,这样在做工艺包的时候,就会形成一种思维,感觉深度总是不够,感觉问题都要在工艺包阶段提出。我想这是正常的。

因为目前没有其他可利用的工艺包标准。因此,大多数项目涉及到工艺包时都是参照此标准。这个标准虽然褒贬不一,但是就起实用性来说,还是可以的。

所以,为了方便跟大家交流和工作需要,后面的具体工艺包编制过程还是以此标准为主线,然后根据我自己的经验略作调整。尽可能多讲一些实际经验和体会!

第一期就是这样了。希望大家多讨论,多提问题!

工艺技术形成生产力的桥梁是成套工艺包!

内容来源:海川化工论坛 作者:guxinchun888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