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偶温度计的组成结构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6

热电偶温度计是一种感温元件 , 把温度信号转换成热电动势信号 , 通过电气仪表转换成被测介质的温度。要想具体的了解热电偶温度计,就要从热电偶的基本组成结构来进行,本篇编辑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就是热电偶温度计的组成结构。

从结构形式上看,热电偶可以分为:普通型、铠装型、薄膜型三种。热电偶的基本结构是热电极,绝缘材料和保护管;并与显示仪表、记录仪表或计算机等配套使用。热电偶温度计在现场使用中根据环境,被测介质等多种因素研制成适合各种环境的热电偶。

热电偶温度计15.jpg

热电偶温度计简单分为装配式热电偶,铠装式热电偶和特殊形式热电偶;按使用环境细分有耐 高温热电偶,耐磨热电偶,耐腐热电偶,耐高压热电偶,隔爆热电偶,铝液测温用热电偶,循环硫化床用热电偶,水泥回转窑炉用热电偶,阳极焙烧炉用热电偶,高温热风炉用热电偶,汽化炉用热电偶,渗碳炉用热电偶,高温盐浴炉用热电偶,铜、铁及钢水用热电偶,抗氧化钨铼热电偶,真空炉用热电偶,铂铑热电偶等。

为了保证热电偶可靠、稳定地工作,对它的结构要求如下:

(1)组成热电偶的两个热电极的焊接必须牢固;

(2) 两个热电极彼此之间应很好地绝缘,以防短路;

(3)补偿导线与热电偶自由端的连接要方便可靠;

(4)保护套管应能保证热电极与有害介质充分隔离。

在热电偶的选型原则中,对热电偶的结构方面也有相关要求,所以我们了解热电偶温度计的这些知识,必须要全方位的去认识,从而更好的选择出最佳的热电偶温度计,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好的效益和帮助,更多详情请登录我们仪控工程网的网站咨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