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翻柱液位计的主要原理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磁翻柱液位计也称为磁翻板液位计,是以磁性浮子驱动双色磁翻柱指示液位,可用于各种塔、罐、槽、球形容器和锅炉等设备的介质液位检测。在多个行业中都有很广泛的应用,本篇编辑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磁翻柱液位计的主要原理。

磁翻柱液位计的结构主要是基于浮力和磁力原理设计生产的。带有磁体的浮子(简称磁性浮子)在被测介质中的位置受浮力作用影响。液位的变化导致磁性浮子位置的变化、磁性浮子和磁翻柱(也成为磁翻板)的静磁力耦合作用导致磁翻柱翻转一定角度(磁翻柱表面涂敷不同的颜色),进而反映容器内液位的情况。

磁翻柱液位计400.jpg

配合传感器(磁簧开关)和精密电子元器件等构成的电子模块和变送器模块,可以变送输出电阻值信号、电流值(4~20mA)信号、开关信号以及其他电学信号。从而实现现场观测和远程控制的完美结合。

磁翻柱液位计可以做到高密封、防泄漏和适应高压、高温、腐蚀性条件下的液位测量,具有可靠的安全性,它弥补了玻璃板(管)液位计指示不清晰、易破碎的不足,不受高、低温度剧变的影响,不需多组液位计的组合。

磁翻柱液位计适用于冶金、石油、化工、船舶、环保、电力、造纸、制药、印染、食品、市政等行业的液位、油位、油水界面、泡沫界面的连续测量与控制。如此广泛的应用于多个行业,我们必须要全面的去了解磁翻柱液位计,才能更好的去应用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