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偶补偿导线的特点及用途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2-01

热电偶补偿导线是来延伸热电极即移动热电偶的冷端,与显示仪表联接构成测温系统。热电偶补偿导线等效采用IEC584-3《热电偶第三部份-补偿导线》国家标准,绝缘层和护层选用进口优质氟塑料,并采用整体连续挤出新工艺,使该产品具有优良的耐酸、碱、耐磨和不燃延之性能,可浸入油水中长期使用。

本篇编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热电偶补偿导线的产品特点和用途,一般用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补偿导线或电缆具有优良的防潮、耐磨及阻燃特性;耐高温氟塑料绝缘和护套补偿导线或电缆采用连续挤出工艺,更有耐高温、耐寒、耐酸碱油水、不延燃、抗老化等优越性,产品质量高于国标GB/T4989-94(等效采用IEC584-3)的规定。

本质安全防爆测温系统用补偿导线或电缆采用低电容、低电感材料结构,具有防爆安全性能,适用于有危险的环境下作防爆热电偶冷短与防爆测温仪表连接,形成本安热电偶测温系统。热电偶补偿导线产品执行标准GB/T4989-94(等效采用IEC584-3标准)

热电偶15.jpg

热电偶补偿导线的基本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导体最高工作温度:耐热级:聚全氟乙丙烯(F46)200℃;可溶性聚四氟乙烯260℃;硅橡胶180℃。

普通级:聚氯乙烯70℃和105℃,交联聚乙烯90℃。

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70℃,交联型90℃和125℃。

2.热电偶低环境温度:聚氯乙烯护套:固定敷设-40℃,非固定敷设-15℃。

氟塑料绝缘和护套:固定敷设-60℃,非固定敷设-20℃。

3.热电偶电缆允许弯曲半径:非铠装电缆最小为外径的6倍。

铜带或钢带铠装点缆最小为电缆外径的12倍。

氟塑料绝缘和护套最小为电缆外径的10倍。

选择热电偶补偿导线时要知道热电偶补偿导线所处的环境温度及现场工作状况,根据现场环境温度情况选择合适的补偿导线护套,一般环境温度在-25~105℃时选择聚氟乙烯护套,环境温度在-60~205℃时选择聚全氟乙烯作为补偿导线的护套,而在-60~260℃时则选择聚四氟乙烯作为热电偶补偿导线的护套。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现场工矿情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