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洁能源投资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04
无惧国际化石燃料价格暴跌,中国引领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再创新高。

无惧国际化石燃料价格暴跌,中国引领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再创新高。

2015年,中国、非洲、美国、拉美和印度的清洁能源投资额均激增。得益于此,全球投资总额也达到创纪录的3289亿美元,比2014年的修订数据3159亿美元高出4%,比2011年历史峰值还要高出3%。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产业的最大投资国,2015年投资额增长了17%,达到1105亿美元,稳固了中国在此产业的领先地位。投资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中国政府大力倡导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并积极持续出台政策以破除风电和光伏发展瓶颈,旨在大幅度摆脱对高污染火电厂的依赖。数据还显示,2015年全球新增投资额是2004年历史水平近六倍之多。即使全世界有四大下行压力尝试抑制清洁能源的发展,但总投资规模仍进一步向万亿美元规模靠近。另外,风电和光伏还日益成为发展中国家天然和可持续应用的电力来源:因扩大可再生能源比例能有助于抵御化石燃料价格波动风险,同时其快速投运优势满足最急迫的新增负荷需求,清洁能源发展上行趋势已不可逆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