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中国流程工业之未来:始于当下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1
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一直是以两位数增长。但是面对最近的新闻,貌似给人一种不安定性。天津仓库大爆炸,股市熔断又恢复,感觉中国将出现危机。所谓“危机”,即危险中带有机会,这个机会便是“创新”。

文/ Thomas Scheuring博士,DECHEMA Ausstellungs-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CEO

这么多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一直是以两位数增长。但是面对最近的新闻,貌似给人一种不安定性。天津仓库大爆炸,股市熔断又恢复,感觉中国将出现危机。所谓“危机”,即危险中带有机会,这个机会便是“创新”。

中国GDP增长率在过去20年中一直保持为两位数或接近两位数,2015年下降为6.9%,中国GDP上一次低于7%要回溯到1990年。然而,今日的近7%与25年前的7%不可同日而语,根据绝对值,中国经济仍年年以中等规模欧洲国家的全国经济产值增长。换句话说,一个国家的全部GDP,如比利时,等于中国一年的经济增长。

第十届AchemAsia正值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十三五“进入第一个年头,“中国制造2025“进入第一个十年的第二个年头。为抓住重大历史机遇,适应国际产业分工格局,“中国制造2025”将是一项极具战略意义的行动纲领。德国和国际制造商必须一方面面对今后有更多的中国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对于德国先进技术领域来说,也将增加很多具有投资意义的计划。这些计划可以实施于生产,设备制造和自动化,以及在不同领域中的装备。

德国阿赫玛(ACHEMA)展会早在1989年就来到了北京举办亚洲巡展(AchemAsia),至今已有将近30年的历史,为流程工业供应商在中国和亚洲市场继续获得成功提供服务。

《流程工业》自1998年扎根中国以来,持续不断地关注德国、中国两地3年一届举行的ACHEMA盛会,通过参加这个被誉为行业发展晴雨表的世界级展会,感受流程工业的心跳,体验快速剧烈变化中的国际潮流。

我们相信,这一切对行业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从2003年至2015年,ACHEMA展会在《流程工业》杂志上的报道:

2016年,阿赫玛将迎来她的第十届亚洲展。将有来自23个国家的450家参展商和13000多名专业观众将就装备制造和化学工程领域的产品和工艺进行展示互动。过程技术,石化,医药及食品加工技术,农业化学,实验室及包装技术,环保和水处理等领域也将成为焦点话题。展览同期还将举办多个以实际应用为主的卫星会议,如过程强化,治理雾霾,清洁生产,水技术,工业4.0 以及一次性应用技术等。

ACHEMA在流程工业领域拥有“world innovation summit全球创新峰会”的美誉,流程工业各领域的企业都选择在展会中发布其最具创新的技术和方案,甚至一些还在研发和测试阶段的代表未来趋势的技术也可以在展会中看到。正因如此,每次的ACHEMA展会中我们都可以窥到流程工业各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今年的展会又将有哪些新趋势,“流程工业”将一一披露独家信息,请拭目以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