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 R3.30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2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于2月26日发布R3.30版本的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软件工具,用于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及生产设备的大量数据。PRM R3.30是R3.20的升级版本,改进了针对HART®*的管理,强化了导航功能。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于2月26日发布R3.30版本的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软件工具,用于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及生产设备的大量数据。PRM R3.30是R3.20的升级版本,改进了针对HART®*的管理,强化了导航功能。横河电机旨在通过该新版PRM获得更大的工厂维护市场份额。

* HART通信基金会开发的现场网络通信协议。该协议的最新版本为HART7,HART5、6仍在广泛使用。

开发背景

制造商通过使用PRM等软件工具,不断地在寻找提高维护效率的方法。这些工具能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及生产设备的维护及其他类型的大量数据。维护人员使用这类数据,能够积极地发现并应对设备故障,从而减少工厂停车时间,提高安全性。

为了优化工厂运行,不仅需要使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而且要获得设备状态的最新信息,保存进行的所有维护作业的记录。如果控制和安全系统的操作员能在操作站HIS屏幕上查看这些,则这些信息将发挥最大作用。

考虑到这些需求,横河电机为PRM工具开发了新功能,促进了现场设备的信息的收集,用于优化设备维护和工厂运行。

强化功能

1快速了解HART设备的状态信息

使用2015年11月发布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 R4.01的现场输入输出设备NIO(Network-IO)和PRM组合,可以实时地获取开车、停车、故障及其他状态信息。对于符合HART5、6、7的设备,PRM能够以一分钟为间隔周期收集信息。而PRM R3.20支持10到60分钟间隔周期的数据收集。

2,直观地显示设备信息

在表示设备状态的导航画面,可以根据设备的重要程度做标识。设备的自诊断信息和标识信息参照,可以迅速判断优先顺序。万一发生异常情况,操作员可以迅速准确对应处理。

3,发布定向报警

PRM有一个向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系列发出维护报警的功能。以前,PRM向所有跟其连接的CENTUM 系列的操作站HIS发送监管设备的报警信号。现在新版的PRM,设备的报警信号可以定向发给指定的操作站,每个操作员只收到自己负责设备的报警信号。

关于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

PRM是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和生产设备的大量状态和维护信息的软件包。用户使用PRM可监视设备状态,经由网络进行在线诊断。另外,PRM可以集中管理数据库中的维护信息,包括设备总账,并向维护人员提供工厂现场设备的维护信息。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钢铁、造纸、电力、水处理等行业

应用

工厂现场设备的维护及工厂的运行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88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6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35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食品加工等。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