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海油油气总产量突破1亿吨

作者:安蓓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30日称,2015年中海油油气总产量突破1亿吨油当量大关,创历史新高。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30日称,2015年中海油油气总产量突破1亿吨油当量大关,创历史新高。

中海油30日发布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称,2015年,中海油在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天然气产能释放受限等不利条件下,全年生产原油7970万吨,天然气251亿立方米。其中,海外原油产量为3197万吨,天然气产量108亿立方米。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我国原油总产量为2.15亿吨,天然气总产量为1271亿立方米。中海油已成为我国仅次于中石油的第二大原油生产商。

根据报告,中海油已经启动可燃冰、海洋能、海上核能等具有战略意义的海洋新型绿色能源的基础性研究。目前,中海油已初步划定南海可燃冰试采目标区,开展取样装备研制工作,建成世界先进的可燃冰开采模拟系统,在可燃冰开采风险及深水流动安全保障方面取得系列成果。目前正在筹建可燃冰开采技术模拟实验室,稳步推进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进程和现场实施进程。

可燃冰中有机碳含量是全球煤、石油、天然气等所有化石能源中含碳量的2倍,是一种储量巨大的未来能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