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油价或达到每桶60至70美元的水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4-27
据BusinessInsider文章,国际油价已经暴跌很长一段时间。但还是近期国际油价的下跌与原有需求量的走低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

据BusinessInsider文章,国际油价已经暴跌很长一段时间。但还是近期国际油价的下跌与原有需求量的走低相比根本就不算什么。

更加极端的情况是研究机构Bernstein所谈论的东西。能源分析师NeilBeveridge最近给出的最新研究报告探究了石油需求问题,他在报告中预测,到2030年石油时代将终结。

报告称,这种情况不会迅速出现,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报告暗示,在未来10年间,石油的需求量将有所反弹。

报告称:“我们分析得出的最重要的一个结论是到2020年石油需求的增长将比之前10年间的增长还要强劲。对于那些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就意味着大宗商品超级牛市周期结束的投资者来说,石油需求量的反弹会让他们感到惊讶不已。解决低油价的办法就是低油价本身。”

石油价格将会反弹复苏,但是油价再也涨不到每桶100美元以上,2014年油价暴跌之前曾一度达到每桶140多美元。该报告认为,至2020年国际油价将达到每桶60至70美元的水平。

2020年之后我们将会看到原油需求量再次上涨,在2030年之后国际原油需求量将达到顶峰。

几年前,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石油供给量将达到顶峰,供给量达到顶峰之时也就是全球石油将要枯竭的时候。

该报告认为,导致人们不太像以前那样需要石油的原因有3个:首先,发达国家认为未来10年间,它们对石油的依赖将减弱。Bernstein认为,西方国家的石油需求量在2005年达到了顶峰。

与此同时,虽然新兴市场的需求量将继续上涨,尤其是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对原有的需求量将继续增长。新兴市场将是在2020年推动石油需求量大幅上涨的主要动力。

其它的一些因素也将使原油需求量的增长处在水平位置上。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以及能源多样性的提升都将使原油价格处在过去十年间国际原油最高价格以下的水平上。另外液化天然气、柴油、以及电动车的使用,也将打压原油价格。

而且考虑到气候变化,各国政策对于石油的消费也会有所转变。这就是石油时代要终结的原因,对于石油的未来,你又怎么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