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行业大规模中水资源化零排放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29
2016年4月1日,“常盛制药废水特种膜超级反渗透中水回用零排放工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四川省科技厅召开。

016年4月1日,“常盛制药废水特种膜超级反渗透中水回用零排放工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四川省科技厅召开。据悉,该零排放项目由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常盛中水回用零排放”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特种膜中水回用零排放项目。此次鉴定会就内蒙古常盛制药有限公司高浓度高含盐制药废水采用特种膜中水回用工艺的先进性展开讨论。该项目针对高浓度高含盐制药废水,主要为青霉素制药废水、制水系统浓水、循环水排水和生化出水进行中水回用零排放处理。

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底进驻常盛项目现场,开始长达3个月的中试实验,2014年10月项目全面动工,设计污水处理总量达6 300 t/d。整套处理工艺采用卷式RO+SUPERRO+蒸发,其中SUPERRO膜元件使用量达400多支。2015年投产至今,运行稳定,为业主方实现了经济、环境、社会的多重收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