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发电与水处理ABR高效生物反应器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29
ABR高效生物反应器是GE研发的一种新型的用于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好氧生物反应器。

ABR高效生物反应器是GE研发的一种新型的用于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好氧生物反应器。该技术主要依靠特效菌群在高效载体上形成生物膜,并在好氧条件下利用和分解废水中的难降解COD来维持细胞活性,从而去除水中的难降解COD。ABR能稳定、有效地处理经传统一级、二级生化处理和膜处理(微滤/超滤、反渗透等)后仍残留在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当进水COD 小于80 mg/L(可冲击到100 mg/L)时,ABR产水COD 低于 40 mg/L,高品质出水不仅可以直接排放,也可回收再用。工艺具有以下特性:

● 特别筛选的特效菌与高效载体的组合工艺,出水品质高;

● 工艺简单(单一固定床生物处理),无化学氧化工艺单元以及吸附工艺单元即可实现有机污染物的降解;

● 系统操作便捷,运行过程中无需添加化学药剂、营养物和菌种;

● 几乎无剩余污泥产生,反洗频率低(间隔超过1个月);

● 超经济的运行成本,电耗低于0.5 kWh/m3,载体流失率低,无需定期更换;

● 反应器布局紧凑,占地面积小;

● 系统运行稳定,在线时间>98%;

● 进水阈值宽,系统耐冲击性强;

● 环境友好,不产生二次污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