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水中病源体风险

作者:本文由艺康中国提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29
nvirox二氧化氯发生系统——Environ系统为医院、写字楼、游轮和其他商用建筑物设计,用于对生活用水进行二次消毒。Envirox安全、可靠,使用方便,采用专利的电化学发生装置,由水和预置原料通过加入催化剂的电解池,分解出安全浓度二氧化氯溶液。

一次消毒与二次消毒

通常,供水厂为了将洁净、安全的生活用水输送到终端用户,所进行的多步骤水处理的最后一步就是消毒。这一步消毒被称为“一次消毒”,一般由市政供水厂进行。经过一次消毒后的水在到达特定建筑物或用水设施后,还可以有选择地进行二次消毒。二次消毒将维持水中杀菌剂一定的残留量,以防止微生物在水配送至最终用水点之前再次繁殖生长。

Envirox二氧化氯发生器

Environ系统是为医院、写字楼、游轮和其他商用建筑物设计的,用于对生活用水进行二次消毒。Envirox的主要特点是安全、可靠和使用方便。二氧化氯的传统生产方法是在现场使用强酸进行化学反应,需要多达三种化学原料,而且生产的二氧化氯气体浓度很高,具有潜在的爆炸性。

Envirox系统不使用酸,只需在现场使用少量的亚氯酸钠溶液,即可高效地生产出二氧化氯气体。Envirox具有多项内置安全装置,以确保安全、可靠的操作和有效的控制。例如,在Envirox系统的箱体上安装二氧化氯探头和紫外线分解装置,一旦在箱体内检测出泄漏的二氧化氯气体,紫外线装置立即启动,使二氧化氯得到分解。

Envirox采用专利的电化学发生装置,由水和预置原料通过加入催化剂的电解池,分解出安全浓度二氧化氯溶液。该溶液被储存在密封的日用池内,在需要时注入生活用水中。Envirox装置经过特别设计,二氧化氯的浓度控制在美国环保署的建议浓度以下。

通过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认证的Envirox二氧化氯产量为0.6~2.4 kg/d,系统配置储存罐,若水中的钙离子浓度大于200 ppm,可选配软水器,所有设备上安装自锁和紫外线分解装置。

应用案例

Envirox为游轮处理排放污水,避免海洋环境的污染。游轮上的膜生物反应器产水必须经过消毒后才能排入海洋。Envirox技术在环境敏感的区域,将二氧化氯和紫外线处理技术相结合,成功地对游轮污水进行消毒,使其达到排放标准。在游轮离开港口期间,Envirox装置运行可靠,且不需要进行特殊维护。Envirox系统每天最多投加2.3 kg二氧化氯,即可处理需要排放的大量污水,满足不同流量的处理要求,使该游轮不用再担心违反严格的海洋法规。而如果不对污水进行处理,则可能导致高额罚款。

2008年,美国东南部某大型医院不幸爆发军团菌感染。医院管理部门与纳尔科联系,希望在现场进行调查,确定病原体传染的风险区域。经过调查后执行的方案采用纳尔科Envirox系统,对医院的生活用水进行二次消毒。该方案实施后,病原体的细菌菌落总数/毫升降至接近零,并且始终保持在这个水平。该Envirox装置由纳尔科的服务团队进行定期维护,服务内容包括确认二氧化氯发生器的产量和水系统内军团菌的控制程度、每季度更换一次电解池,在必要时更换过滤器,以及对泵和管道进行维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