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密梯克“智能变频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03
保护环境、节能减排、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减轻温室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大连海密梯克泵业有限公司 展位号:N21

保护环境、节能减排、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减轻温室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已成为国家政策规划。石化、化工等企业都在向设备低能耗、智能化方向发展。

随着我国对于环境的整治逐步的重视,体现出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决心,但也同时约束了企业在注重经济发展企业扩大规模的同时,也要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同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价值及前提。大连海密梯克经过技术创新,率先在无泄漏泵行业推出新一代的屏蔽泵、磁力泵智能变频节能控制系统(专利号:201521054279.8),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实现设备智能化以及设备长周期安全运行。

该系统主要体现出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 采用了智能变频调速,降低能耗。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高效节能变频器,且开发了PLC模糊控制程序,来实现电机效率的最大化,达到理想的节能效果。智能变频调速系统可实现:恒流量调节;恒压力调节;恒液位调节。

● 良好的监视功能。液晶屏组态显示泵位的模拟图形、实时显示泵的扬程和流量曲线,同时显示泵的输入功率、给定流量(或压力、液位)、运行频率和实测流量(或压力、液位)。

● 强大的纠错能力。当出现操作流量过小、流量过大、转速过低以及工况出现波动,或者管阻出现异常,NPSHa下降引起汽蚀等,系统能立即识别并调整泵运行状态或发出警告。

● 适时的自我诊断及容错能力。当泵自身出现早期故障倾向时,系统同样可以调整工作状态,延迟出现故障停车的状态,为工厂提供采取应对措施的时间。

● 更长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不仅考虑到设备本身的全寿命周期成本,由此还能产生可观的间接效益。

● 各方面的有机结合,实现了设备整体的智能控制。现场工艺量仪表及泵监控仪表信号首先集中输送到现场防爆接线箱(即:将多条信号电缆通过接线箱内部的接线,转换成一条多芯信号电缆),然后通过一根专用电缆将信号传输到智能变频柜,智能变频柜进行数据的分析处理,确定泵的工作状态,输出相应频率的交流电控制泵电动机运行转速,使泵按照该频率的转数运行,控制泵的输出流量,泵的流量降低了,电动机消耗的电能随之降低,达到变频节能的目的。

● 智能变频柜通过以太网线可以向DCS传递各仪表参数及报警连锁信息,便于DCS监视现场的工况信息,并能接受DCS发出的流量设定指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