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油价下的“热”市场

作者:流程工业编辑部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5-05
cippe 2016展会回顾——自2015年以来,油气行业步入震荡期,总体延续了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大于求的,油价和气价两跌的“三大两跌”总趋势。面对国际油价低位震荡、国内经济继续保持下行态势、油气市场需求低迷以及天然气产销矛盾突出等严峻挑战,如何通过降本增效来开拓市场,成为应对低油价挑战的石油行业新常态大背景下的一个重要课题。

低油价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孕育着机遇,作为世界石油能源届的年度盛会,cippe实现了全球石油石化装备行业信息、技术与市场的对接与共享,不仅是展示世界石油装备的盛会,也是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成果碰撞交融的高端平台。

今年的cippe参展规模延续了以往的火爆趋势,展览设置了精美的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国家展台,并吸引众多大使馆的加入,集中展示充满区域特色的先进技术。展会吸引了埃克森美孚、卡特彼勒、陶氏化学、国民油井、斯伦贝谢、霍尼韦尔、阿克苏、API、3M、泰科、伊顿流体、豪斯威马、恩德斯豪斯、MTU、海虹老人、圣戈班、罗克韦尔自动化、威图、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船舶、中国航天、烟台杰瑞、山东科瑞、惠博普、杰利阳、三一重工、北方重工、泰富重装、安东石油、华荣防爆和爵格工业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 000家展商,展会面积近10万m2。

本届cippe展会开幕当日即迎来了上百个参观团,展会现场海外观众比例大幅提升。伊朗石油部长、伊拉克石油部长、也门石油部长、沙特阿美、阿联酋ADNOC、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及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均派代表约60余人出席展会,现场讨论石油行业的未来发展。

伴随展品种类的增加,展会也迎来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中海油能源发展天津分公司、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天津市海洋局和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业千人参观团的到场参观。天然气技术与装备展区也吸引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迪威尔石油天然气技术开发公司DWELL、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中海油工程液化天然气工程技术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锦西天然气 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川气东送天然气有限公司、天津市燃气集团、北京市燃气集团、昆仑工程、寰球工程、德希尼布、神华、中煤、 恒逸集团、惠生、河南煤业、新奥能源和新疆广汇等相关天然气采购商莅临cippe石油展现场。

展会同期还举行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石油产业峰会,来自中国能源主管部门、国内外知名石油公司、国际行业机构、科研院所、装备制造公司、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和工程公司的代表,围绕降本增效深入解读了中国能源行业的政策,分析了全球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为行业探寻发展机遇。


不只是提高生产力

在第16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其适用于油气勘探开发行业的润滑解决方案,包括专为严苛的陆上和海上运行条件研发的领先产品及专业的技术服务。在“不只是提高生产力”的理念下,美孚工业润滑油始终致力于帮助油气勘探开发企业实现高效生产,帮助企业挖掘安全、环保和高效的生产潜力。

“今年恰逢美孚飞马系列燃气发动机油推出的第50周年。50年来,我们保持与燃气发动机设备制造商的紧密合作,将美孚飞马系列产品不断创新升级,始终如一地为油气勘探论领域的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润滑保护和更可观的生产效益。”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春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埃克森美孚将持续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的润滑油和世界级的应用经验,降低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成本,挖掘高效节能潜力,帮助企业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兼顾安全和环保效益。”


提供严苛工况下的定制化智能阀门解决方案

Biffi 2000系列执行机构

随着越来越多石油及天然气公司将手动操作升级到自动化操作,更安全、更先进控制系统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滨特尔阀门与控制是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化工等行业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领导企业之一,为最严苛环境下的各种行业应用提供定制化的智能阀门自动化方案。

本次展会滨特尔阀门与控制展出的重型Biffi执行机构拥有多种类型,包括电动、电液联动、多回转及紧凑型,适用于大小型工厂关键工艺流程的要求。Biffi EH、TP、ICON2000、BiffiEFS及其先进控制系统DCM2的组合为远程控制室控制多达300个执行机构,并提供紧急状况下的先进解决方案,其用户友好界面能够以图形形式进行状态更新,终端用户可持续监控并在危险事件发生前鉴别需要维修的领域。

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中国控制产品高级经理周庆红表示:“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不但为中国的工业企业提供阀门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关键应用中腐蚀和侵蚀工况的挑战。同时,滨特尔阀门与控制的自动控制技术提供全系列的控制系统,使用户能够远程连接阀门。该智能系统还提供先进的网络系统,保护员工、基础设施及环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