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6月会议之前 原油供给过剩局面将持续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6-05-16
6月会议之前,OPEC在4月月报中称,维持全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不变,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仍持续。

6月会议之前,OPEC在4月月报中称,维持全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不变,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仍持续。

周五(5月13日)欧洲时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了4月份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得到了市场的普遍关注。OPEC在4月月报中称,6月会议之前,维持全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不变,原油供给过剩的局面仍持续。

下表统计了2015年迄今OPEC月报公布当天油价波动状况,振幅平价为4.78%.

据OPEC月报,OPEC4月产量增加18.8万桶/日,至3244万桶/日。其中,伊拉克与伊朗增产弥补了尼日利亚与科威特的减产。

OPEC预计,因油价暴跌,2016到2018年,全球原油产业投资将降至接近2012至2014年的一半。OPEC维持全年原油需求增长120万桶/日预期不变,并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至9418万桶/日。

OPEC月报还表示,4月押注布伦特原油上涨的投机头寸创纪录高点,但全球原油市场仍持续过剩。

据彭博,原油价格已从2月的低位反弹逾75%,原因是美国页岩油产油减少,这或暗示了沙特重新平衡过剩的全球原油市场的策略已有效果。“普遍认为,”一个适当的投资回报以维持产量水平是必要的,“OPEC月报称,”回归到平衡状态是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共同利益。

5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月报中称,全球原油市场正走向期待已久的平衡。在库存回归到更为正常的水平之前,原油供应及库存充足可能遏制油价进一步上涨。

IEA指出,像加拿大、尼日利亚或利比亚这样意外中止生产的情况,可能会帮助降低今年全球原油过剩规模,而需求也将从汽油消费增长中受益。

OPEC月报同时也提及,原油过剩局面从根本上未发生多大变化,全球原油库存处于纪录高位。但投资者希望在美国驾车出行高峰季节到来之前,对汽油强劲的需求,以及非OPEC产量疲软将有助于缓解原油过剩的局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