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工艺的专家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6-12
专访鸥锐丽思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Bernard Castelas先生——在净化污水和污水回收利用领域,Orelis(鸥锐丽思)是膜分离工艺方面的专家,有着30余年丰富的工艺工程经验。在IE expo展会现场,鸥锐丽思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Bernard Castelas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介绍了Orelis在废水超滤处理的膜技术解决方案。

来自于法国的Orelis公司专注于研究生产高品质的膜及膜组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如纳滤膜,膜耦合/超氧化及乳化液处理技术等,应用于工艺流程内的废料再循环以及末端废水治理。在拥有30余年的工艺工程经验基础上,Orelis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膜技术解决方案。

Castelas先生介绍到,Orelis公司近几年持续参展IE expo环博会,希望通过这个国内最大的环保领域技术展示平台,将Orelis先进的陶瓷膜和聚合物膜技术推广到更多的行业领域,使更多的市政及工业用户受益。

Castelas先生介绍到:“Kleansep陶瓷膜是Orelis参展本届IE expo环博会的主推产品。Kleansep可根据油和水分子大小的不同,直接将油从废水中分离出来。澄清液直接回用至机床乳化箱,或进一步处理成中水回用级别,浓油可直接对外出售或进一步浓缩。Kleansep膜的技术优势在于运行成本低,相对于蒸发工艺,可节约50%以上的能耗;操作简便,可实现全自动运行;易扩产,可根据来水水量的波动预留产能扩大的需求。”

除了含油废水的处理,Kleansep陶瓷膜还应用于其他工业领域。Castelas先生补充到,Kleansep在涂料回收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在纸张上色的过程中,会采用大量的水来冲洗,由此产生大量含有颜料的污水。因为成分特殊,给末端污水处理带来了难题,Kleansep陶瓷膜可以真正地从物理上截留颜料,以便循环使用这些价值高昂的涂料。经过处理的透过液中不含固体颗粒,而且 COD、SS及BOD等指标也大幅降低。

Kleansep™ 膜组件 K07 带法兰连接

Orelis参展本届IE expo环博会的另外一款重磅产品是采用Pleiade超滤膜的膜生物反应器,应用于市政、工业等污水处理过程。膜组件化的设计易适应不同生产量的要求,占地面积小,利用反渗透和活性炭做渗透后处理,处理效果和性能表现出色,可明显减低自来水和工业水的消耗。

为了始终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创新一直是Orelis公司发展的核心,Castelas先生介绍到,公司每年会拿出总营业额15%以上的资金用于产品创新和技术应用的开发。此外,为了更贴近中国本地的用户,2012年Orelis中国子公司——鸥锐丽思环保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本地技术服务团队也不断壮大。“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目前火爆的环保领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产品的高品质,满足用户需求和新标准,解决棘手的技术难题。”

Castelas先生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