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内完成酸碱中和

作者:Christian Schmitt 文章来源:本文作者供职于Friatec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12
紧凑的碱性污水全自动解决方案—— 碱性的和酸性的污水应在进入下水道之前完成中和,而污水净化设备常常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这些污水。现在,您也可以用上结构非常紧凑的酸性、碱性污水中和设备了。

食品及饮料的生产过程,常常会产生大量酸性或者碱性的污水。为保护市政排水网络和污水净化处理设备,生产运营商们有责任和义务保证排放的污水不超过规定的极限值。但若污水净化处理设备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处理这些特殊的污水时应该怎么办呢?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Heidelberg市的一家实验室迎接了这一挑战:重新设计、制造中和酸/碱污水的全自动的污水净化设备,Friatec公司实验室技术部的业务范围能够提供满足上述要求的Fridurit解决方案。

工艺流程

源自样品池中的污水汇总到地板下的集水井中。这些集水井的作用相当于粗大污物的沉淀池,容积大约为2 500 L。集水井中设有连续性液位测量系统和向储水池中输送污水的水泵。

集水井中汲取的污水暂时存放在储水池,由自动化给水控制系统将储水池中的污水输送到酸碱污水中和设备中。

酸碱污水中和设备对酸/碱污水中和,并将中和后的污水泵送到下水道系统中。

紧凑的控制器保证了电气元器件、集水井中水泵控制系统、pH值终点检测装置以及中和设备电气系统的安全可靠。

整个装置安装在安全可靠的“安全池”;容纳所有的储水池污水、中和池污水和化学药剂,无缝烧结制成的PE容器获得了德国建筑技术研究所DIBT的有害污水存储容器的许可证。

佳排空时间的功能,过程控制能够满足上述要求。

污水净化过程的监控

利用浊度仪帮助分选机监控净化分选过程,实现排空分选机的自动上料。对分选过程进行监控的控制器,例如光电管,在分选机液位达到或者超过允许的浊度值时会发出信号,启动自动排空的控制程序。

光电管控制器可补装到原有分选机中,这些对液体介质颜色不敏感的光电管监控器,受色彩差异的影响很小,能够精确地采集液体介质的浊度数据,进行连续的浊度检验,非常适合于在高性能澄清分离机的监控中使用。

本文所介绍的浊度仪可以达到残留物含量ppm级或者EBC级的检测精度。可安装到各种管道中,无需费时费力的样本采集。启动调试也非常简单,脉冲信号发生器和监控双重功能为自排式分离设备的监控和控制提供了很多优点。在啤酒饮料的澄清分离过程和化工生产过程的监控中有着很好的分离效果。这类控制方法的限制条件为:

澄清分离液体介质的天然浊度较高时会使反应灵敏度明显降低,高浊度影响了光线的穿透照射、光电管探测不到回波信号;

沉积物阻碍了浊度仪的

检测;

容器还没有完全排空时就必须开始提取固体萃取物。

分选机在线监控

分选机入口处的在线监控采用的是进行密度检测的科里奥里质量流量检测仪,单位时间内的密度可以根据供料浓度和当前的质量流量确定出来。当分选机中存留的固体物达到了自排式分选机规定量时量将发出排空信号。这一在线技术,因此也可以在其他应用领域中使用。

此外,对于这种浓度检查方法,可在分选设备中实现输入量控制,保证分选机不会过载,装入过多的分选液,提高了分选设备的工作安全可靠性。在全自动化的设备中,这种方式是一种理想的监控方式,GEA公司能在原有的设备进口中补装在线监控系统,帮助设备操作者完善其生产过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