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榭石化30万吨/年稀乙烯制乙苯装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6-22
近日,采用中国石化SGEB稀乙烯制乙苯技术建设的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公司30万吨/年稀乙烯制乙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这是目前采用该技术的世界最大规模装置。

近日,采用中国石化SGEB稀乙烯制乙苯技术建设的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公司30万吨/年稀乙烯制乙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这是目前采用该技术的世界最大规模装置。这项技术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石科院及洛阳工程公司联合开发。

为确保此次开车成功,上海院和相关单位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认真做好装置检查、整改、开车方案确认等各项准备工作。6月11日10时58分,正式投料开车;12日1时,顺利产出合格乙苯产品,打通全流程。

此次开车标志着中国石化SGEB稀乙烯制乙苯成套技术实现从12万吨/年规模到30万吨/年规模的跨越,为今后同类装置的大型化积累了宝贵经验,对炼油企业的副产资源高效利用和推动我国乙苯/苯乙烯技术进步意义重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