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领域你需要知道的手机应用软件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6-07-21
测定流程泵消耗的能源费用,设计设备,或者利用安托万方程计算蒸汽压力,所有这些工作都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完成。然而,它们所能完成 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流程工艺技术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下载合适的应用软件。

测定流程泵消耗的能源费用,设计设备,或者利用安托万方程计算蒸汽压力,所有这些工作都 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来完成。然而,它们所能完成 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流程工艺技术人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下载合适的应用软件。PROCESS杂志的记者仔细了解了这些应用软件,按照不同的应用进行了 分类并希望能够为读者说明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手机应用软件的整体概况。

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向您通报当前世界各地的新闻,它能代替汽车导航系统,当您手头没有零钱的时候它能够通过手机支付公交费用。同时,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专业应用软件大大减轻了工艺工程师的工作强度,使他们可以在旅途中做出重要的决定,或者直接读取流程设备的重要数据。

移动设备为工业带来的变化毋庸赘言,流程工业企业希望通过iPhone、iPad以及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操作的应用软件,具体分类如下:

流程泵

KSB公司的效率计算器能够计算出KSB同步磁阻电动机的能源费用。这种电动机适合作为流程泵、通风机或者其他旋转设备的驱动装置。简单的输入一些工作参数,例如额定功率或者工作时间,选择负载特性和参考基准,智能手机只需两个步骤就能测算出电动机每年可以节约的电能。

MSR测量/控制/调节系统和自动化

无论是蒸发、冷却、加热工艺工程还是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Endress+Hauser公司的节能计算软件能够清楚的告诉用户哪些节能改造,还可以进一步的节约能源费用。根据设备数据,这一应用软件可以计算出具体节约的能源费用,并进一步计算出投资回收周期。

现在,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Vega公司的Vega Tools应用软件了解产品的特性。在使用时,用户只需输入产品的序列号,或者直接用智能手机扫描产品代码就可以了。一般的仪器设备信息,例如商品代码、供货日期、正确的操作说明、计量检定标签和安全注意事项等都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来读取。

安全

机床设备制造商可以利用Phoenix Contact Safety手机软件检验他们的机床设备是否满足欧盟2006/42/EG机床设计标准的要求和规定。使用时,这一手机应用软件按照2006/42/EG 机床设计标准规定的各个项目逐一检索,判断设备需要满足的规定和要求。查询结束之后,用户会得到满足机床设计标准的参数和尚未满足标准的参数,并提出改进建议等。应用Rembe公司的应用软件,用户可以计算气体压力,蒸汽或液体的体积流量和质量流量。

设备制造

软件供应商Autodesk公司已经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了多种应用程序。设备制造商利用AutoCAD WS可以在安装现场直接处理设备的2D或3D图纸,也可以添加文字注释。同时,他们还可以直接利用智能手机将修改的设计图纸发送给其他项目参与者。 Buzzsaw应用软件可以从Autodesk软件中下载Revit和Navisworks数据,并指导用户正确使用。所有的照片、PDF、Word和Excel文件都可以在智能手机中打开。

热力学

德国南方化学公司的用户们将来能够利用室内设计应用软件准确计算出运输包装半导体元器件所需要的Desi Pak干燥剂用量。其他功能包括提供包装辅助材料的明细表和德国南方化学公司在世界各地生产厂的地图等,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相应的手机应用软件实现。

流体力学

Rexio公司的Matfin软件能够帮助用户正确选择密封件材料。在使用这一手机软件时,用户只需给出密封件的使用寿命要求、硬度要求、材料类型以及希望的化学和物理特性,手机就可以显示可供选用的材料表和其他的相关信息。

化学计算

目前,已经有了大量预编制程序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可以进行简单的化学计算。例如Chemical Engineering软件,它提供了200多种工业和实验室常用化学药品的物理数据。这一应用软件具有单位换算的功能(例如温度和压力单位的换算)。除了元素周期表和理想气体平衡方程以外,这一应用软件还含有计算蒸汽压力的安托万方程和大约700种物质的物理参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