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撑起G20峰会食品、环境、安保的“保护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09
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下简称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全球最重要的20个国家领导人都将聚集在杭州围绕着“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进行讨论,共商全球治理。

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以下简称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全球最重要的20个国家领导人都将聚集在杭州围绕着“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进行讨论,共商全球治理。

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向客户提供全面食品、环境、安保方案共同为G20峰会助力,确保该会议的顺利举行。

赛默飞是一家全球性生命科学公司,在食品安全、生物制药、环境及医疗保健等领域耕耘多年。2015年销售额170亿美元,在50个国家拥有约50,000名员工。

保障“G20蓝”的小秘密

2016年1-6月,杭州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123天,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57.3微克/立方,比去年同比降低4.8微克/立方,下降7.7%。

这是杭州环保部门近日晒出的空气治理成绩单。为了保证G20峰会期间空气质量优良,杭州市政府大力开展了大气环境治理行动,积极推进五气共治,对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扬尘灰气、餐饮排气展开严格监管和治理。

当然,这些行动的背后有来自科技的力量。

据了解,赛默飞的URG在线离子色谱检测系统被相关机构采用,其可实时监测大气PM2.5中离子成分。URG独特的溶蚀器设计确保气体和颗粒物组分完全分离和充分溶解,保证气体和颗粒物都能得到准确测定。免试剂离子色谱技术的使用,使得操作简化保障仪器稳定运转。

为保障URG在线监测系统在G20峰会期间稳定有效的运行,赛默飞特派出维修和应用工程师进行上门服务,协助仪器操作及维护,保障大气环境安全。

赛默飞URG在线离子色谱检测系统

赛默飞URG在线采样装置

除此之外,赛默飞还能提供最全面的PM2.5来源解析解决方案,针对PM2.5中元素分析、离子分析、有机物分析,赛默飞的ICP-MS、IC、GC-MS、LC-MS优异的性能及无可挑剔的检测方法。

事实上,赛默飞从1980年就开始向中国相关部门提供空气检测仪器。目前其空气检测设备已开始从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纵深至四线城市。

助力食品安全

“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这是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在杭州市调研时所说的一句话。

不难看出,食品安全也是确保G20峰会成功举办不可缺少的一环。

赛默飞的离子色谱、液相、液质、ICP-MS等分析仪器都将多方位的对G20峰会期间的食品进行分析检测,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进行。

比如,赛默飞全球领先的离子色谱(IC)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有着独特的应用。可对食品、饮料及水质中亚硝酸盐、氰化物、叠氮化物、氟乙酸盐、六价铬、草甘膦等急性、强毒性物质进行快速而准确的测定,降低中毒事件概率;亦可对食品及饮料加工过程中带入的溴酸盐、氯酸盐、卤代乙酸等强致癌、致畸性消毒副产物进行含量监控测定,保障食品安全。高分离能力的离子色谱和强定性定量能力的质谱检测器联用技术,如IC-MS/MS、IC-ICP、IC-ICP-MS,为食品中离子型污染物的检测提供了高专属性和灵敏度。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曾表示:“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之一。我们拥有‘从农场到餐桌’的一站式检测能力和丰富的市场应用经验以及以手持式仪器为代表的快检方案,严格把控食品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心。”

中国一直面临着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要确保食品安全,最基础的工作是需要构建一个完善的食品检测网络。事实上,G20峰会的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或可以成为一个治理范本,并广泛应用于更多的地方,打造健康中国。

铺设“安保网”

除了环境以及食品安全外,安保防护历来考验着各国的组织防范能力和检测科学技术水平。对于国际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来说,毒品、投毒、爆炸物等违法犯罪物品的检查,需要准确可靠的分析手段。

G20峰会作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中国第一次作为东道主举办G20峰会。世界最重要的领导人都将出席,就世界经济发展与G20的未来发展推出相应的方案。因此,安保工作必须做到“零风险”。

据了解,赛默飞针对公安行业样品分析特点,可提供从样品前处理到结果的准确定性定量分析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针对此次世界级的峰会,赛默飞的离子色谱、Orbitrap质谱将被应用于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行为,一切行为都有迹可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