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召开在即 聚酯市场“停产风暴”来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G20峰会临近,政府规定的停产或限产日期逐步逼近,萧邵地区监管政策趋严,至8月24日,规定内需停工的聚酯工厂将全部停工,聚酯市场炒作了许久的“停产风暴”终于来临了!

G20峰会临近,政府规定的停产或限产日期逐步逼近,萧邵地区监管政策趋严,至8月24日,规定内需停工的聚酯工厂将全部停工,聚酯市场炒作了许久的“停产风暴”终于来临了!

周末起,萧邵地区的聚酯企业已经陆续停工,另外,据金银岛资讯了解,桐昆已停产嘉兴石化、恒隆化工、恒源化工、长丝切片纺全部停产,加弹机停产 50%,熔体纺减产50%,涉及产能约在155万吨附近,加之之前金银岛资讯统计的严控区92万吨的停工装置,综合来看,即使保守估计,G20峰会期间聚酯停工产能也将在千万吨以上。

从供需面层次上来看,G20峰会期间,聚酯工厂的停车,必将导致聚酯产业链上下游的博弈更加剧烈,而每个环节停产量的大小也或将决定该环节的涨跌程度。

据金银岛资讯统计,峰会期间,萧绍地区聚酯终端影响相对较大。其中,柯北工业区内所有生产类工厂,峰会期间内必须停止生产!三相工业用电,强行限制使用!9月7日恢复正常生产营业!柯北各工业园区峰会期间内只留两相生活日常用电!此外,由于印染、物流等因素,湖州、嘉兴、常熟等地或也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除萧绍以外,长兴地区要求加弹停10天,喷水5天,染厂4天(8月、9月),峰会期间染厂减产50%(8月24日-9月6日)。

聚酯终端织造、印染等行业比较分散,总量难以明确,但毕竟没有政府的明确停工文件,因此具体操作较为灵活,G20峰会管控期间,聚酯市场供需两淡,交投气氛恐偏淡,因此商谈重心波动幅度或有限。但综合下游状况,9月份以后是聚酯涤纶面料织造的传统旺季,家纺和服装面料内需在9月份后将逐步转好,因此聚酯工厂多看好后市,且凭借自身低库存、低开工率的优势,短期内,聚酯市场重心多坚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