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故障停机的可能性

作者:本文由Itavacuum公司提供。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05
利用真空泵实现节能和安全可靠的工作运行——真空泵必须每周7天、每天24 h都在进行可靠的工作运行。但随着竞争压力的提高,真空泵用户提出了节能高效的工作运行和最终产品高纯度的要求。

无论是真空干燥、反应过程、蒸馏、结晶、过滤、蒸发或者聚合,所有这些流程工艺过程都需要真空泵。针对这些工艺过程,意大利的真空泵生产厂Italvaduum公司对生产多年的Sauerus 939系列真空泵进行了完善性能、提高效率的设计改进,以保证所有重要的化工生产过程、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干燥、蒸馏、反应和结晶过程的最佳运行。

在上述工艺过程中,真空泵应能完全回收泄漏出来的稀释剂,也应能够在非常艰苦的工作条件下稳定连续工作,以保证很高的真空度。这一真空泵不仅能够把传统稀释剂(甲基醇,乙基醇,氯仿,丙酮,乙酸乙酯,二氯甲烷,苯,甲苯,异丙醇,乙醚,庚烷)的挥发气抽走,而且也能够把腐蚀性稀释剂(盐酸,乙酸,氯苯,二氯甲烷,丙烯腈,二氯乙烷,环己烷,吡啶,二甲亚砜,二氯甲烷)的挥发气吸取干净。

坚固耐用,安全可靠

为了确保真空泵坚固耐用、安全可靠,就要对泵的连续性工作运行性能进行改进。意大利人也考虑到了使用运行费用的问题,由于它配用的是节能型的电动机,因此其油耗很低,简单经济性的维护保养成本费用都很低。

真空泵的气缸、活塞、活塞环和气缸盖等是由“耐酸”的特殊铸铁制造的。真空泵是完全密闭的,因此在潮湿的、有粉尘的室内环境中,它也能够在长期连续工作中最佳的发挥其应有的性能。

气体流动方向的排气阀能够自动开启,并可以用不同的材料来制造,包括利用巴氏合金材料。另外,真空泵采用的是风冷的冷却方式。

Saurus 939型真空泵有两套完全独立的、相互分开的润滑油路:一条是为流程工艺零部件利用Lubri Zero系统定量提供新鲜润滑油的油路,另一条是为机械零部件提供润滑油的油路。

Lubri Zero系统是安装在第二级真空机构处的润滑油供应系统,它的润滑油消耗不是主要的。它由定量供油的新型PTFE材料注油器和无需辅助润滑特殊充填材料组成。这也就使它可以使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的”润滑油了。所称量的、只有几滴的润滑油喷射量(最多10 g/h)保证了对腐蚀性稀释剂的有效保护,也保证了气缸-活塞的精确配合,从而也延长了真空泵的使用寿命。

未污染的真空

除了性能强大、耐久和高能效的工作运行之外,制药领域和精细化工领域中的用户还提出了高纯度的要求:利用这种真空泵,Italvacuum公司为用户的最终产品提供了高纯度的保障。换一句话讲就是无污染的真空。

在整个真空加工的工作循环中,绝不会有一个润滑油分子进入产品之中。这一点也被Turin市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对整个真空干燥过程的专项研究所证实。

质量不应该被视为是一个成本,相反应被视为一种投资。而一种投资不仅要根据它的工作性能和使用寿命两个方面进行考察,而且也要考察它的具体成果。而很低的使用运行成本和很高的产品质量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优点综述

真空泵的种种优点

蒸馏、挥发工序中对粉末、冷凝水和生产过程中副产品很高的耐受性;

连续的回收泄漏的稀释剂;

可以在整个真空范围内使用;

无污染的真空和高纯度的最终产品;

少油耗、低能耗的电动机和简单的维护保养降低了真空泵的使用运行成本;

没有余热过程和等待时间;

与生产过程相接触零部件和机械组件的物理隔离;

低噪音(<70 db)和低转速(250 r/min);

较低的平均使用费用;

A至Zone 0级的tex易燃易爆安全防护等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