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更高效的风力发动机

科思创助力可持续能源发电事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26
可再生能源发电是科思创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当其冲的便是风能,因其全球范围内的高利用率和日趋成熟的技术流程, 它被认为是最具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可再生能源发电是科思创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当其冲的便是风能,因其全球范围内的高利用率和日趋成熟的技术流程, 它被认为是最具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其中,风能资源可源源不断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它的应用技术已经得到一定的发展,是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因此也是科思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

全球风电产能每年呈两位数增长。为了满足风力发电的进一步增长需求,目前亟需风力涡轮机的低成本生产方法。涡轮机涡轮机在投入使用后一旦投入使用,应力求达到长久耐用、并且低成本维护成本低的要求。对暴露在极端环境下的海上涡轮机来说更是如此。

与合作伙伴一起工作;近期,科思创制造出中国首个大型聚氨酯转子叶片。 全长37.5米,输出功率达1.5兆瓦。 这些都证明该树脂材料可投入用于工业生产。

全球材料专家

科思创带来的可持续创新材料解决方案,不仅能提升风力涡轮机的生产效率,还能延长陆地及海上风电场的使用寿命。 科思创在丹麦奥特鲁普拥有自己的技术中心,为全球风力发电活动提供协调支持。“我们的目标是,用具有创造性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案,来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发电正是我们实现目标的方式之一。”科思创全球风电项目负责人Kim Klausen这样说到。

科思创将在2016年K展(塑料行业展)中展示其最新技术。其中就有包括了一项应用于低成本制造叶片低成本制造方案的灌注树脂。 这种树脂由增强的玻璃纤维经过高效的生产工艺制成,可缩短生产周期。“这能为制造商带来明显的成本优势,”Klausen说到。“毕竟,要新建一台风力涡轮机,涡轮叶片的生产成本约占四分之一。”这种树脂的机械性能同样优异。

转动叶片的一半部分通过高效真空灌注工艺进行制造。 这一过程需将核心材料与玻璃纤维布置入模具,再用薄膜将其完全密闭。 一旦形成真空环境,即可引入液体树脂,开始灌注过程。科思创与HÜBERS公司联手,研发出了一种专门针对聚氨酯的优化工艺技术。

科思创开发出一种省时、经济的钢塔和转子叶片涂层方法。 采用Pasquick®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新技术可减少涂层数量。还可加快涂层固化的速度。

生产周期短

由于采用了真空工艺,生产流程只需相对较短的时间,不仅节省了时间,同时还有效避免了凹坑的产生。 与环氧树脂相比,聚氨酯的流动性更好,能够更好的地浸透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模具加热后固化过程随之开始,这一过程而且比使用环氧树脂更加快速。

近期,科思创成功制成中国首个大型聚氨酯涡轮叶片。这套叶片,由科思创与HÜBERS和重庆国际复合材料(CPIC)公司联手,在上海玻璃钢研究院制造完成。. 它全长37.5米,输出功率可达1.5兆瓦。这 充分证明了该树脂材料可投入用于工业生产。科思创计划与玻璃纤维供应商SAERTEX®等工业合作伙伴携手,生产更多的样品。

经济意义

公司还研发出一种省时、经济的钢塔和叶片涂层解决方案。与传统工艺相比,Pasquick®技术可减少涂层的数量,还可加快涂层固化的速度。这些都这两大优势有助于可进一步缩短风力涡轮机的生产周期,降低制造成本。

同时,新工艺与传统工艺一样,均能提供长久的防腐蚀保护。也只有保障了防腐蚀性能,才能这也是制造出使用期长、维护量低耐用且维护频率低的涡轮机,实现风能的低成本利用的前提。

风机叶片也是一样:在暴风天气下,即使是从90米高处落下的雨滴,也能达到产生像子弹一样的破坏效果,尤其对叶片尖端的损伤极大。海上涡轮机还面临着另一个难题——海水腐蚀。对此,聚氨酸酯涂层同样能提供完美的保护。同时因该涂层的溶剂用量较少,又为行业树立了绿色标竿。

通过这些新技术,科思创向行业伙伴提供增值服务,并朝着“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目标迈进。世界领先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已经开始采用Pasquick®技术。

长期稳定的电缆保护

海上维护工作往往意味着巨大的开销,对海上风电场更是如此。 海底电缆因始终暴露在强流环境下,极易尤其容易受到破坏。 科思创在Baytec®和Desmodur®聚氨酯体系基础上研发的出特殊的弹性体材料,可谓理想之选,一直以来为海底电缆提供长期稳定的保护,是实现该用途的理想之选。这种保护材料具有优异的抗冲击强度和耐腐蚀性能。 与钢筋和混凝土不同的是,这种材料不需要进一步加工,在建造海上风电场时可大幅节省时间和成本。

Tekmar Energy有限公司就是看到这些优点并使用这种材料的用户之一。作为欧洲领先的海底电缆制造商,Tekmar Energy把科思创定为中国海上风电场项目的独家供应商。 双方近期签订了合作协议,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请前往K2016塑料行业展,于10月19至2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参观位于第6展厅,A75的科思创展台。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k2016.covestro.com/.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5年度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 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业、电气和电子行业、建筑业及体育和休闲行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5年底,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8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科思创股份公司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实质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科思创官方网站www.covestro.com上公开的科思创各项报告。本公司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事件或发展的责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