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油品的灵活高效生产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27
在工业润滑油生产中把液位测量和溢流保护技术结合在一起——新型矿物油工厂成功地实现了高效和灵活的生产。这里的灌装和生产设备可以生产500多种不同类别的油品。在保证油罐和设备的安全以及原材料的定量控制方面,工厂200多个液位传感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Rowe公司就建成了新的发动机油和工业用油生产厂,这是一家利用可再生原材料和其他原材料生产高品质润滑油的工厂。在大约8.2万m2的场地里有接近225座油罐,32座搅拌釜和6套灌装设备,它们都用管道连接起来了。为了让工厂具高可靠性的同时也兼具生产的灵活性,工厂除安装了总长65 km的管道外,还安装了大约250台流程泵和2 800个控制阀门以及软管连接站。以实现500余种不同质量油类产品的生产,满足用户的特殊要求。

2013年3月, Göhler公司制定了建厂计划。2014年第一季度,工厂生产出了第一批油品。

在生产过程中,应避免不同品种油品间的掺杂,同时也应把混合搅拌设备和管道清洁的费用降低到最低。而要做到这些就要了解工厂中大量的输油管道的情况。在过程控制系统以及Profibus现场总线的帮助下可以实现对每一个生产步骤的可靠监控。

生产各种油品的基础油和添加剂通过油罐车运送,运达后存储到有着多个贮油腔的地上油罐中。在这种油罐中,传感器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每一个油罐都安装了液位计和溢流保护传感器,在它们的帮助下能够实现油罐液位的连续监控。整套设备也满足了水资源管理法WHG和水质污染物处理设备条例VawS的要求和规定,同时也满足了其他的许多法律法规的规定,例如水质污染物技术条例TRwS以及安全生产和安全操作规程TRBS。

根据油品类别的不同配方,不同的原材料被输送到搅拌釜中进行混合和搅拌。每一种添加剂都可以灌装到特定的储罐中。然后灌装到油罐车或者油桶中。在这样的二次灌装中有三种不同的灌装可能性:大量灌装时可以使用IBC集装桶,小型容器,例如小型的油桶、油罐或者油盒在第二车间里灌装;而用户特殊要求的灌装则在第三车间里完成。

这里存储着难以检测的高粘度添加剂

快速调试

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Armada灌装液位计。Vega公司为所有的225个油罐都提供了连续性检测并具有溢流保护监控的液位计。连续性的检测有利于按计划和配方投放原材料或者库存物资的清点盘存。当利用Vegaflex 81型液位计测量油位时,探头发出的微波信号在接触到油品表面后反射回来。TDR导波雷达液位计的检测探头保证了检测信号无损地直达被测油面。即便是在有蒸汽、附着物、泡沫或者冷凝物时,这一传感器仍然能够提供准确和可靠的测量值。导波雷达能够实现简单、省时且安全可靠的设备调试。

Vegaswing 63型一体式振动式物位开关是一种适合于各种液体的通用型液位开关。它能够不受安装位置的限制可靠地探测到几毫米的极限值范围。

这一振动式液位开关是各种液体介质理想的极限液位探测器,而且是与被测液体介质粘度无关的机械液位探测器。用户们对它精确的开关控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因为它能保证储罐储存最大容量的液体介质,也能够在交替生产过程中保证有效的原材料库存。

液位测量仪表的安装采用了plics安装方案,其始终如一的操作界面也便于操作者使用。而可拆卸的显示屏也是这一测量仪的优点。它能够让用户节约资金和费用。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液位测量都需要现场可以看到的显示屏。但在液位测量仪表的调试和维护保养时,可拆卸的显示屏非常实用,它可以在需要时简单的安装使用,而且使用过后也可以简简单单的拆卸下来,随身带走。

高粘度介质的测量

在那些存放高粘度添加剂的储罐中,确定液位计的安装和测量位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存储添加剂的储罐内部常常是分开的,并设有支柱,以增强其稳定性。若储罐在灌装时受到油罐车泵送时的冲击压力,传感器的电缆会受到冲击而漂浮起来,可能会缠绕在灌内支撑物上。克服这种缠绕的解决方案很快就找到了,高张紧度的电缆索保证了高粘度介质检测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