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协议

作者:易爱军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10-11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协议。双方当天还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协议。双方当天还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土俄领导人当天在举行会晤后签署上述协议。埃尔多安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他坚信土俄关系正常化进程将会继续。

普京宣布,俄方同意在天然气价格方面给予土方优惠,同时取消对土耳其水果的进口禁令。他说,俄土在军事合作、贸易、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关系正常化进程将加快推进。

关于叙利亚问题,埃尔多安表示,土俄领导人一致同意制定新的对叙利亚援助战略,尤其是向处于交战状态的叙北部城市阿勒颇提供人道援助。

埃尔多安说,他向普京介绍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的有关情况,讨论了土俄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军战机,导致俄土关系骤然恶化,俄方对土方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之间的“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项目中止。今年6月,埃尔多安致信普京就击落俄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对土制裁。

据俄新社报道,“土耳其流”是俄土2014年开始拟议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按计划,该管道共有4条线路,年供气总量可达630亿立方米,其中部分线路可向东南欧国家供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