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8年煤制烯烃装置投产项目一览

文章来源:煤化客 发布时间:2016-10-31
近年来,煤制烯烃项目依依试车投产,中国烯烃产能不断扩大,产量势必积累增加。煤制烯烃百万装置蓄势待发……

总投资200亿 甘肃136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10月19日,甘肃玉门市与中汇洋有限公司就2×68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正式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

据悉,2×68万吨煤制烯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在酒泉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占地面积10000亩,年产煤制烯烃136万吨,建成后对进一步做大做强玉门市现代煤化工产业,提高产业聚集规模和产业关联度,延长产业链、增强产业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仪式上,玉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正军与中汇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潮签订了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酒泉市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对中汇洋公司与玉门市成功签订2×68万吨煤制烯烃项目表示热烈祝贺。

2016-2018年煤制烯烃装置投产项目一览

煤化工是未来的发展热点

近几年煤制聚烯烃产能还将迅速增加,截至2015年底,已投产煤(甲醇)制烯烃合计产能441万吨/年。从后期来看,随着国家煤炭清洁化发展号召的发起,煤化工仍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发展热点。随着西北地区煤制烯烃不断发展,西部地区仍是聚丙烯扩能的主要地区。产业由东向西、由港口向内陆发展将成为聚丙烯产业的新常态。而西南地区将成为此次聚丙烯扩能的必争之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