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吸引多家船东及保赔协会参与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16
日前,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等多家船东及保赔协会确认参与 “第五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6)”。

日前,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等多家船东及保赔协会确认参与 “第五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6)”。据了解,大会将于2016年12月8-9日在北京如期举行。由东方尚能咨询机构主办的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最大规模的溢油国际研讨会,此次大会主题主要围绕水上溢油及危化品应急展开,涉及船舶油污基金及油污损害赔偿、收费标准等热点话题。

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地处上海港虹口航运要素集聚区,是交通运输部设立的一家专业负责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索赔案件受理和理赔工作的办事机构,面向全国为船舶油污受害人提供理赔服务。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是我国推行的一项全新的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制度,它属于国家政府性基金,无辜遭受船舶油污损害的单位或者个人,如果无法从肇事方获得足额赔偿的,都可以通过向基金申请赔偿来维护自身权益。

另外,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或中船保)理赔总监也将出席大会,该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4年1月1日在北京成立的非营利性的船东互相保险的组织。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截至2016年2月20日,协会会员和入会船舶已由1984年成立之始的3家会员、47万总吨发展成为拥有140多家会员、约3,800万总吨的国际性保赔协会。协会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保赔险保险人,位居全球同业第12位。

OSRW 2016得到了国际溢油控制组织、国际应急管理学会、英国溢油反应公司、台湾海洋污染防治协会、海事局、打捞局、海洋局、环保部、中国海上溢油应急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交科院、交通部水运院、中国航口学会等国内外行业组织、政府部门和学术组织的参与和支持。第五届OSRW活动将汇集全球业内专家、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石油公司、清污公司、设备技术公司、安监和应急救援机构等业内人士参与。

大会在组织过程中,每天都呈现出不同的精彩亮点动态,以下六大亮点引人关注:

亮点一:国际组织“联合主办” 助推中国溢油应急行业发展

亮点二: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战略支持”指导中国溢油应急能力建设

亮点三:石油石化企业及清污单位积极参与 提高应急能力建设

亮点四:设备技术供应商亮相精品展 呈现最新技术设备

亮点五:台湾海洋污染防治协会组团参与 共探海峡两岸合作创新

亮点六:会后参观溢油应急基地 感受中石油应急力量

“第五届溢油应急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OSRW 2016)”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赢得了设备企业和清污单位的持续支持和参与, 数量有限的展览备受行业领袖企业的青睐。青岛欧森、青岛华海、青岛欧森、香港瑞思科技、代斯米、日本欧尼斯、新羽通、环舆科技、坤柏海洋油污處理有限公司、晓英污染控制、中翼工贸等公司纷纷报名。会后设置一天的商务之旅,参观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现场设备实操演习观摩与设备库参观,让所有参会代表有更多选择,更丰富的参会体验。

OSRW 2016涉及海上、陆上、内河及港口的油气与化学品泄漏预防、应急技术及解决方案,致力于促进溢油事件预防、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回收处置等方面的技术设备应用,推动溢油预防与清污领域最新成果与最佳实践共享,构建亚洲乃至全球的溢油应急响应专家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周边国家在溢油应急领域的区域合作。

部分优秀展商:

【青岛华海】

青岛华海环保工业有限公司是由原国营青岛橡胶制品七厂,青岛海上环保设备厂改制成的股份制企业,始建于1975年,占地139亩,拥有资产2亿元,主要生产橡胶制品和溢油应急回收设备,主导产品是橡胶水坝和橡胶围油栏等溢油回收系列产品,应用于水利建设及环境保护等行业。我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研究较早、规模较大、技术专业水平较高、产品种类较为齐全的橡胶坝及溢油回收设备专业生产企业。目前公司与化工部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院、青岛橡胶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还聘请多名享有国际声望的专家和大学教授为公司顾问。我公司橡胶坝和溢油防治设备等产品,于2001年3月份被青岛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是全国首届用户信得过环保产品工业企业。

【青岛欧森】

青岛欧森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自成立十多年以来, 一直致力于引进并集成各种国际先进的专业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为满足中国沿海的各专业用户在以下领域提供性能可靠、性价比高的技术装备和方案:海上溢油监视与监测报警、溢油应急控制和回收技术装备、液态化学品(NHS)泄露的应急处理、 港口综合监视系统(航道和通航设施、船舶交管、引航、保安、溢油等),海洋综合监视系统(水文、溢油、岸带侵蚀、安防)、海上钻井平台和海底管线综合监视系统(水文、溢油、保安、管线)等。欧森公司通过与多个国际领先专业海上溢油控制与回收领域专业技术公司的良好合作,努力推广世界领先的溢油和化学品泄露应急响应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和专业设备在国内专业用户中的普及和应用 ,以推动中国海洋环保与海事安全技术的现代化。 目前已成功完成各类综合性工程项目近百案例,涉及交通行业下属各级海事部门、救助和打捞部门、各类溢油应急反应中心和设备库; 国内三大海上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 以及石油炼化厂、大型港口以及专业液体化工码头等政府单位和企业等。

【香港瑞思科技有限公司】

瑞思科技是一家专业的石油天然气产业安全&环保相关高科技服务及设备供应商。公司结合自主品牌专利技术及国际品牌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是爱尔兰SEFtec 模拟训练系统,瑞典Truxor多功能水陆两栖车、瑞典Salaroll化学品应急回收系统和加拿大Aqua-Guard溢油应急设备等在华的总代表。瑞思科技的经营模式:欧美高科技系统技术及产品的引进推广国内自主研发和设计的环保技术及产品的全球推广。目前,瑞思科技不仅有芬兰、瑞典、挪威、加拿大、爱尔兰、美国等国家的高科技公司,也有多家国内的新兴环保技术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我们典型的国内客户有中石油、海事局、救捞局、港口、清污及军工单位等, 另外,公司品牌产品已出口到世界多个国家,目前在尼日利亚、印度、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典、印尼和巴基斯坦等等国家都有签约代理商。瑞思科技将竭诚为我们的一位客户提供相关项目规划、方案、设备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与保障。

【日本欧尼斯】

我社自1950年创立以来,为日本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支持,不论在哪个时代,为日本国内广泛的支柱产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行业内不可或缺的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即以BEST INDUSTRY SUPPORTER为经营理念,为广大社会做出贡献。我社是以“心魂开发”为社训,重视研究开发的企业。我社研发部即中央研究所已开发的工业化学药品种类达600种以上。在精密清洗、精密研磨及金属表面处理领域,自创立以来,通过自身培养的技术能力,响应市场需求,持续为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如广受好评的的水溶性切削研磨剂,为客户改善作业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给客户带来了经济效益。尤其是氟素系表面活性剂是经过我社研究所长期研发而制的具有独创性的一种活性剂,因其独具的流平性及浸透性等而被广泛利用。近年来,行业界以“减少环境负荷”的产品备受期待,我社全员也肩负期望团结共进,挑战创新,着手绿色环保的产品开发。排污方面,我社率先开发出无磷或无硼的清洗剂,从而降低排污。海上油污处理方面,也已开发出对环境友好的油剥离剂。减少VOC挥发方面,也已开发出我社一贯主张的水溶性类型的脱模剂,在日本已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油剥离剂可通过简单的放大清洗设备,沿岸(防波提、码头、岩石)等所附着的重油,也可以食用与清除粘着的防锈油。

【新羽通】

安徽新羽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1600万元,占地45亩。主要从事柔性轻质特效吸油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环境应急技术和新型环保材料的研究,在上海和安徽有两个研发中心。已获授权PCT国际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新羽通自主研发了国际首条用于生产柔性轻质特效吸油材料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所生产的天然羽丝纤维吸油材料系列产品具有吸油率高、强度大、环保可降解等诸多优势,广泛应用于能源、海事、航运、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地面、水面溢油处理,工业管道油污处理,公共场所、路面、作业现场的油污预防及处理,化工试剂、有害酸碱液体泄漏处理等,是传统PP吸油材料的全面替代产品。

【纽匹格】

主营吸油棉;吸垫卷;围油栏;撇油吸收吸袋;危险化学品吸收吸袋;防溢推车;多用途修补剂;吸附套装;防盛漏托盘;防溢平台。我们公司名字很特别。我们是清洁安全工作环境的伙伴。我们的产品使您的工作更有效,让您拥有一个清洁安全的工作环境。自从1985年,我们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发展成至今世界最大的防治液体泄漏专家。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客户多达170,000个。我们为客户提供防治泄漏一站式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吸附材料,液体盛装,泄漏控制,清洁抹布,工厂安全,日常维护,个人防护等等。在中国,我们设有分公司和仓库,通过授权经销商服务于广大客户。PIG®是美国NewPig公司注册商标。

部分交流嘉宾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副局长 智广路

中国海上溢油应急中心 副主任 卓立

交通部海事局 危管防污处处长 董乐义

国家环境保护部 政策法规司 副司长 别涛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 副局长 张建新

交通运输部环保中心原主任、环保部环评中心常聘专家、交院高级专家 高洁

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ITOPF)董事长 KAREN PURNELL

台灣海洋污染防治協會 会长 楊磊

台灣海洋污染防治協會技术顾问 坤柏海洋油污處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大雄

国际应急管理学会(TIEMS)副主席 曲国胜

新加坡溢油应急反应有限公司(OSRL) 溢油培训总监 张兆譞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副总工 王如君

中国船舶油污损害理赔事务中心 主任 周舫震

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首席溢油应急技术顾问 张兆康

印尼溢油应急战备队(OSCT) 国际总监 MARCO KWONG

美国加拉格尔海事系统公司Gallagher Marine Systems 总裁 Dave Barry

交通运输部水运院 安全应急与环保节能中心主任 陈俊峰

交通运输部科研院 环安中心副主任 全国三八红旗手 研究员 耿红

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 副院长 张铁军

中石化集团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 副局长 刘春平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洋油气分公司 安全环保处 处长李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安全环保部应急管理处处长 刘景凯

河北海事局 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主任 董铁

烟台海事局 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主任 赵如箱

碧辟(BP)中国 安保和应急总监 周凤娟

壳牌 环保顾问 徐斌

河北海源清污公司 总经理 杨建军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 副主任 赵绍祯

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应急技术研究所 主任 储胜利

中国船东互保协会 理赔总监 金聪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 安全技术部总经理 童学友

OceanWaves & Rutter 公司业务发展创新经理 Konny Reichert

InterOcean Systems公司 经理 Chris Chase

天津汉海公司 总经理 王万財

青岛欧森海事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国斌

青岛华海环保工业公司 总经理 郭建伟

南京碧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甘澍霖

香港瑞思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越

环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管永恺

安徽新羽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 关宏强

桐乡市晓英污染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陆敏

尼欧斯(上海)副总经理 山本修太郎

代斯米泵业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销售经理 张纯

各地海事局、港航局、救捞局

各地海上溢油应急中心

了解更多信息,请见 http://www.oilspillchina.com/osrw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