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举行煤化工事故跨区域实战推演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6-11-21
从中国消防在线获悉,11月16日至17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总队在通辽市金煤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煤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推演暨严寒天气条件下战斗力检验。

从中国消防在线获悉,11月16日至17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总队在通辽市金煤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煤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推演暨严寒天气条件下战斗力检验。通辽、赤峰、兴安盟3个公安消防支队、3个企业专职队和公安、环保、医疗、电力、城建等10个社会联动部门,共计150余辆车、4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推演坚持实战导向,运用“全过程、全要素”作战理念,采取随机导调、分段推演、分段研讨、现场示教的方式,立足于最大、最难、最不利原则,围绕企业生产、储存等各个环节,根据煤化工火灾处置难度大、灭火剂用量多、扑救时间长等事故规律特点,现场设情,逐步推演、逐环节考核,做到“演、练、考、教、学、研”有机结合。按照等级调派规则划分了企业专职队自救、辖区中队到场处置、增援中队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邻近支队跨区域增援等5个阶段的分级响应,弥补了以往大型石化火灾处置过程中程序缺失、企业处置空白等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