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NAMUR 2016中国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23
11月23日, 第八届“NAMUR2016中国年会”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成功召开。自2009年以来,NAMUR协会在中国稳步增长,连续多年年会都有逾150名参会者参加。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智能制造”,由过程工业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科隆公司赞助。

NAMUR是一个国际性的过程工业自动化技术用户协会,1949年成立于德国,一年一度的年会旨在成员之间相互了解新技术、交流经验。在此平台中,NAMUR中国工作组将其工作成果作为“NAMUR在中国的活动”的成果,其中一些工作成果已经作为NAMUR工作表或NAMUR推荐发布。在今年会议上,除了主会场外,还首次设立了两个主题为“智能制造”和“功能安全”的专题讨论会同步进行。

                                  

 

NAMUR在中国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职能中心经理戴小龙做了开场致辞

NAMUR中国区核心组负责人,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职能中心经理戴小龙做了开场致辞。戴小龙首先回顾了NAMUR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从2009年NAMUR进入中国以来,每年的10月会在上海举办年会,来自NAMUR协会会员企业负责自动化技术负责人齐聚上海分享经验,交流工作中的困惑。

 随后,戴小龙介绍了2016年NAMUR协会在中国参与的活动及收获。 “2016年,NAMUR中国更新了网站信息,将每个工作组的发展目标体现在网站,并设定了相应的KPI,从而更有效地促进工作组的工作。此外,今年NAMUR中国工作组之间进行了多场跨组交流,这也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一次创新。”戴小龙说道。

                                                         

NAMUR中国年会的传统节目,为上一届年会的最佳演讲人颁奖。来自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的张方东(中)被评为2015年NAMUR中国年会最佳演讲人

 

NAMUR在德国

                                      

NAMUR协会董事会主席、德国赢创技术与基础设施有限责任公司全球工艺技术与工程业务负责人Wilhelm Otten博士

NAMUR协会董事会主席、德国赢创技术与基础设施有限责任公司全球工艺技术与工程业务负责人Wilhelm Otten博士代表NAMUR协会出席了会议,在演讲中Otten博士介绍了NAMUR协会的愿景及使命。“NAMUR是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技术用户协会,NAMUR支持其成员公司致力于通过传授技能及提高流程工业自动化技术发展和运营能力以实现生产的高效(成本、实用性)、可持续性、安全性和工艺可靠性。”Otten先生介绍道。
关于NAMUR协会目前关注的过程自动化领域的技术趋势,Wilhelm Otten博士分析道,“远程操作和模块自动化技术是过程自动化技术未来的趋势。此外,国际化、工业4.0和型式试验是NAMUR协会2017年的战略重点和目标。”

作为一个起源于欧洲的用户组织协会,NAMUR却不止于欧洲。据Otten博士介绍,2016年NAMUR在美国化学理事会ACC下属自动化工作组建立了NAMUR美国工作组,并在德克萨斯/奥斯汀举行开工会,来自法夜空、美国化学理事、巴斯夫、拜耳公司、科思创、陶氏公司、赢创公司、埃克森美孚及英威达公司的自动化专家参加了会议。

NAMUR欧洲年会是NAMUR一年一度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刚刚结束的NAMUR 2016欧洲年会(11月10~11日)的主题是“全球过程工业优化方案”,YOKOGAWA横河公司是唯一赞助商。
 

智能传感器:过程优化的新技术

作为本届会议的赞助商,科隆公司也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演讲。

KROHNE中国总经理闵奇与观众分享了科隆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成绩。作为继大众汽车之后第二家进驻上海的德国生产企业,科隆与中国市场有着深厚的渊源。自1987年在中国建立第一家合资工厂,随后又相继设立了3个生产基地及1个独资销售公司,并且全部由当地人员管理。2015年,科隆中国总销售额达到6.3亿人民币,并在电磁流量计,转子流量计,科里奥直管质量流量计,多声道管道式超声波流量计等市场处于领先地位。闵奇认为,卓越的品质保障,本地化管理,富于竞争力的团队,长期的合作伙伴是科隆在中国保持稳步发展的核心。

                                                       

KROHNE中国总经理闵奇与观众分享了科隆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及成绩

作为过程工业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科隆公司对智能传感器有非常深刻地理解,科隆集团两位CEO Stephan Neuburger先生和Michael Dubbick先生科隆集团技术总监Attila Bilgic博士以“智能传感器:过程优化的新技术”为主题,介绍了科隆集团对智能传感器的理解及公司的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工业4.0/智能制造对智能传感器的要求是,具有建立诊断、信息识别、网络互联、得出结论、注重应用等特点,并且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其定制适合的解决方案。

                                                             

左起:科隆集团CEO Michael Dubbick先生,技术总监Attila Bilgic博士,集团CEO Stephan Neuburger

同期,KROHNE还精心设计和布置了展览区域,KROHNE多项新技术以及磁共振多相流流量测量,层析成像等专利技术也重磅亮相,与会者在领略创新精神的同时能获得更多的应用实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