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同意每日减产100多万桶 国际油价暴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6-12-01
11月30日原油期货升至一个月高点,此前欧佩克同意每日减产100多万桶,这是8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这一消息令油价飙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

11月30日原油期货升至一个月高点,此前欧佩克同意每日减产100多万桶,这是8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这一消息令油价飙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

很多市场参与人士称,这一减产规模足以较预期更快地将原油供应推至需求水平以下。

在此消息发布后,美国和国际原油期货均创下2月以来最大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一个月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2017年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21美元,至每桶49.44美元,涨幅9.3%,为去年10月2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美国原油期货自两周前创下两个月低点之后现在上涨14%。

在维也纳进行六小时商谈后,占全球石油总产量三分之一的欧佩克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初开始的6个月里,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至每日3250万桶。欧佩克还可选择将该协议延续至2017年底。

该协议代表着沙特政策的一次大逆转。两年前,在油价维持在每桶100美元水平上方四年后,面对欧佩克以外地区石油供应的快速增长,沙特曾试图通过增产来打击美国的页岩油及其他高成本石油生产方。这一举措导致油价迅速崩盘,对整个石油产业产生了冲击,令依赖石油的经济体陷入动荡之中。

包括俄罗斯在内,其他几个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参与这轮减产,准备将日产量减少60万桶。其中,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克里姆林宫会减产每日30万桶。

沙特将承担大部分减产,每日减产近50万桶,至1000万桶。而科威特、卡塔尔及阿联酋则同意减少30万桶的日产量。

与此同时,伊朗同意将产量冻结在接近每天380万桶的水平,根据欧佩克委托进行的第三方评估,这接近该国目前的产量。由于伊朗最近才在制裁减轻后重返国际石油市场,该国此前对减产十分抗拒。

而伊拉克曾同意将石油日供应量减少21万桶,至每天435万桶。饱受冲突打击的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则被准许免于减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